2013年我国医疗信息化产品应用趋势

2012-11-3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一、硬件产品需求层次化日趋明显

    随着最终用户IT实施发展状况的不同,需求也显示出差异性,这种差异性或是以区域发展成熟度来分界,或是以行业不同来分界。但无论是哪种分界都有一个共性,即用户基于IT硬件的需求在逐渐淡化,但这并不意味着用户不再需要硬件设备,而是指用户的需求更多的从原来的产品主导型转变为行业或是应用主导型。

    在目前的企业级硬件市场中,推动市场增长的亮点来自以下的方面。

    首先,产品角度来看,在企业级IT硬件产品的2007-2011五年年复合增长率(CAGR)的比较中,x86服务器与外置磁盘存储产品保持了较快的增长速度。这一方面是由于x86服务器性能提升,导致一部分原有基于非x86服务器低端的应用向x86服务器平台进行移植,同时也由于其市场向区域纵深发展带来了需求扩张。

    2013-2017年中国医疗信息化产业全景调研与投资方向研究报告

    而在应用解决方案中,越来越多的采购是以捆绑形式出现的。x86服务器市场的上升,以及SMB(中小企业市场)需求的增长,致使中、低端的外置磁盘存储市场也有迅速的提升。同时,刀片服务器也是一个产品的亮点,其2007-2011五年的年复合增长率达到70%以上。

    但是目前用户对其认识的缺乏却成为限制因素。在IDC的一项最终用户调研中,造成用户不购买刀片服务器的第一条主要原因就是 “对刀片服务器不熟悉”。IDC认为,随着厂商不断的推广,用户对该产品的认知逐渐深入,刀片服务器所具有的优点必将得到应有的市场回报。

    其次,从应用角度来看:最近完成的报告《高性能运算(HPC)在教育行业的机会分析》显示,HPC的应用在2006年对x86服务器的花费额就达到了2000万美元以上。而HPC在中国目前仅仅停留在某些特定的行业,如教育、石油勘探、天气预测、航空航天等领域。

    而国外的HPC应用已经在更大的行业范围内有不同深度的渗透。我们认为,如果HPC应用可以打破国界,以一种业务模式的形式进行外包,必将为中国的HPC市场注入新的活力。

    二、软件向产品化方向发展

    IT服务目前的逐渐走向产品化和标准化。原来IT服务本身很多是以项目形态出现的,现在发生很明显的变化,企业可以专门去购买服务,这个本身也可以有序列号。国际化的公司像IBM、惠普,他们原来产品本身服务有序列号,现在单一咨询、测试、运维,优化也是有的,这些是非常明显的趋势。IT服务逐渐走向产品化,逐渐走向规范化,进而标准化。

    三、IT咨询将逐渐受到重视

    我国的IT咨询业发展潜力巨大,市场需求前景看好。20世纪90年代初,企业愿意花钱买硬件,不舍得花钱买软件。到20世纪90年代末期,企业认识到软件必须在硬件平台上运行,从而接受了先买软件后购硬件的事实。

    特别是到2002年,企业又进一步认识到,如果没有IT管理咨询做先导,在缺乏科学分析和诊断的情况下,企业盲目上信息化管理系统,最终可能会劳民伤财,落个事倍功半的下场。

    IT咨询业务受到企业的日益重视,有广阔的发展空间,企业只要保持与产业同步增长就可收益,它们的财力与管理资源可能在产业的扩展过程中被全部占用,不必也不会为竞争而消耗。
 

标签: idc 标准 服务器 服务器性能 企业 推广 信息化 行业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电视购物频道未来发展三大趋势

下一篇:加快发展电视购物的八点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