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中国车联网行业发展态势分析

2012-11-3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内容提示:车联网有关项目也已被列为我国重大专项第三专项的重要项目,一期拨款有望达到百亿级别,预期2020年实现可控车辆规模达2亿辆。

    近年来,我国加大了对物联网产业的重视程度及发展力度,带动了一批新技术和新产业的蓬勃发展。

    车联网是物联网最具发展前景的应用之一。因其规模效应和产业带动作用,车联网正成为物联网示范应用的首选。车联网应用可有效缓解城市交通拥堵、减少车辆尾气污染、减小车辆安全隐患、优化车主行驶路线、缩短旅途时间,让旅途更具可预测性。在我国,机动车的快速增长所带来的系列问题都迫切要求车联网快速发展。同时,车联网所带来的社会及经济效益必将在我国经济转型、培育新型产业的过程中扮演重要角色。故车联网是我国物联网未来发展的重要方向。

    我国车联网刚刚起步,其发展将串起一条长长的产业链,涵盖车载设备生产厂家、电信运营商、业务应用提供商等多个产业角色。产业链上各方在密切合作的同时又展开着激烈的竞争,均努力抢占我国车联网应用的主导权。

    在我国,车联网也引起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国家已明确相关政策大力支持车联网发展,并斥巨资投入到车联网的相关研究工作中。国家“十二五”规划已将车联网作为物联网十大重点部署领域之一。车联网有关项目也已被列为我国重大专项第三专项的重要项目,一期拨款有望达到百亿级别,预期2020年实现可控车辆规模达2亿辆。同时,工业和信息化部也将从产业规划、技术标准等多方面着手,加大对车载信息服务的支持力度,全力推进车联网产业的全面发展。

标签: 安全 标准 问题 信息化 转型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电视购物在中国未来的发展

下一篇:电视购物投资八大风险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