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行业未来的发展前景

2012-11-3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内容摘要:现阶段,物联网的应用还不是十分广泛,未来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

    以物联网为代表的新兴产业目前正在全国快速有序地推进,为使我国在新一轮信息技术革命中处于最有利地位,保持我们的竞争力、保障我们的利益以及推进我们的全球影响力,我国政府正持续在政策和资金方面加大对物联网的投入,调动各类资源特别是智力资源参与物联网的规划和建设。

    长期来看,物联网不仅是应对经济危机,提升竞争力的有力工具,它更是人类发展的必然阶段,它将以前破碎的互联网、工业、农业、气象、地质等等有机地连接起来形成一个巨大的智慧生态系统,人们对它价值的认知才刚刚开始。

    从市场情况来看,目前最受欢迎的传感器当属物联网型无线空气质量探测器,这种探测器不仅安装使用方便,当教室内空气质量下降时能够及时启动排气扇自动通风,更重要的是它能够将探测的空气指标通过无线方式非常方便地传输给云端记录并分析,这些数据对于学校、教育管理部门以及社会监督具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现阶段,物联网的应用还不是十分广泛,未来发展的前景十分广阔。

    首先,资源将继续在发达地区聚集:强项地区将不断加强。长江三角洲,环渤海地区和珠江三角洲产业聚集区将继续催生集中的企业,多个研究和发展机构以及良好的产业氛围。

    第二,热点区域不断涌现:中国物联网产业地图将不断扩展。随着产业覆盖面更广,与应用结合更加紧密,中国的物联网行业将在更广泛的领域进一步发展。除了上面提到的重点省市和城市,天津、昆明、宁波等城市也将着重于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第三,区域分工将更加清晰:中国的物联网产业将出现纵向和横向合作框架。总体上,具有坚实产业基础的地区,将把重点放在自己的优势领域,包括支撑层、感知层、传输层和平台层,而二线和三线城市将更有可能把重点放在不同领域的应用层的发展。
 

标签: 互联网 企业 信息技术 行业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我国几种典型电视购物媒体操作模式简介

下一篇:现代电视购物选择产品三大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