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电视硬件配套之电子产业链发展状况分析

2012-11-3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内容摘要:公司还专注于蓝牙、WiFi 等技术的研究,扩大高端无线音频传输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品系列化。随着智能电视的逐步推广,公司的电声器件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智能电视硬件配套产业链中的相关企业为了更好的贴合市场需求,将会不断寻求相关技术的突破。以42 寸液晶电视为参照,硬件成本构成中主要以液晶模组为主,其次为电路部分。

42 寸液晶电视成本构成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显示屏方面将会向大尺寸,广色域和低能耗方向发展,未来的主要产品趋势是AM-OLED显示屏。京东方在鄂尔多斯的5.5 代AM-OLED项目正在建设中,预计2013年底可以投产。同时,公司已与国内主要电视品牌厂以及三星、LG、戴尔、惠普、船井、联想等国内外知名厂商建立了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形成了稳定的客户群。

   中国产业信息网调查显示: 在智能电视发展初期,用户可以通过安装机顶盒的方式对现有电视机进行改造,从而用较为低廉的费用实现普通电视向智能电视的升级。数码视讯目前正在开发装有Android 系统的智能机顶盒,该款产品主要面向电视存量市场。基于当前我国庞大的电视存量和较低的升级费用,智能机顶盒未来市场需求巨大。

    智能电视主要功能之一是与互联网连接,其中实现无线上网是智能电视未来发展方向之一。因此无线通讯模组将会在智能电视领域得到广泛应用。环旭电子目前是苹果公司无线通讯模组少数供应商之一,同时也为其它智能手机厂商提供相关产品。推估公司无线模组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占有率在10%以上。公司过硬的产品质量将会为公司在今后的智能电视市场竞争中带来优势,从而将智能电视领域开发成公司新的盈利增长点。

    与普通电视不同,智能电视用户除了可以收看电视节目外还能够通过语音、手势等方式对电视进行操作,从而实现人机互动。在语音识别方面,科大讯飞是我国最大的智能语音技术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公司在智能电视领域与中国前六大电视机品牌——长虹、康佳、创维、TCL、海信、海尔厂商建立全面合作,为国内智能电视提供语音交互解决方案。在人脸或肢体动作识别方面,水晶光电是相关领域的参与者。公司的窄带滤光片是纵深感测镜头的重要组成部分。

    由于功能上的拓展,智能电视与传统电视相比新增了USB、LAN、IC、DiiVA 等接口,因而增加了家电连接器的使用数量。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连接器制造商,得润电子为客户提供包括高速传输在内的产品解决方案,是康佳、创维、TCL 等电视企业的主要供应商。因此智能电视的兴起有望成为公司未来增长的新型驱动力。

    鉴于智能电视未来轻薄化的发展趋势,微型麦克风、微型扬声器和微型受话器将会在智能电视领域得到广泛应用。歌尔声学在电声器件行业处于龙头地位,公司的微型电声器件已经广泛应用于移动电话、笔记本电脑、个人数码产品和消费类电声产品等。同时公司还专注于蓝牙、WiFi 等技术的研究,扩大高端无线音频传输技术产品的研发和产品系列化。随着智能电视的逐步推广,公司的电声器件业务有望实现快速增长。
 

标签: 互联网 企业 推广 行业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位置服务的市场空间分析

下一篇:LBS产业链发展分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