物联网行业产业链结构分析

2012-11-3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内容摘要:我国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存在不均衡性特点,产业链中的硬件设备制造环节企业数量较多,而芯片设计制造、软件应用及开发环节相对薄弱,相关技术研发水平和标准制定工作比较落后,集成商多选择的是国外软件、芯片等产品。

物联网行业产业链结构
 

 

    物联网实际上是一条贯穿传感器/芯片厂商、通信模块提供商、中间件及应用开发商、系统集成商、服务提供商以及电信运营商的完整产业链,整个物联网的产业链几乎覆盖了社会经济领域的各个角落。

    物联网产业链的构成与当前的通信网络产业链是类似的,但是不同点在于上游新增了RFID 和传感器,下游新增了物联网系统集成商。其中RFID 和传感器是给物品贴上身份标识和赋予智能感知能力,物联网系统集成商是物联网应用整体解决方案的提供商。

    目前,我国产业链各环节的发展存在不均衡性特点,产业链中的硬件设备制造环节企业数量较多,而芯片设计制造、软件应用及开发环节相对薄弱,相关技术研发水平和标准制定工作比较落后,集成商多选择的是国外软件、芯片等产品。物联网所涉及范围很广,其未来发展重任远不是一个企业或是一个行业能够担当的。物联网在城市公共安全、工业安全生产、环境监控、智能交通、智能家居、公共卫生、健康监测等多个领域的广泛用途也意味着需要各行各业的合力做多,跨行业之间的合作成为物联网发展的必然趋势。

标签: 安全 标准 企业 通信 网络 行业 选择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通信网络建设技术服务市场的供求状况及变动原因

下一篇: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