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我国物联网行业总体运行情况

2012-11-3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内容摘要:外差距逐渐缩小。2012 年,我国物联网行业规模达到3650 亿元,同比增长38.6%,增速较上年提高8.4 个百分点。

    1.行业规模

    目前,我国已初步形成完整的物联网产业体系,部分领域已形成一定市场规模,与国

    外差距逐渐缩小。2012 年,我国物联网行业规模达到3650 亿元,同比增长38.6%,增速较上年提高8.4 个百分点。

2009~2012 年我国物联网行业规模及同比增速
 

    其中,RFID 技术是物联网最重要的感知技术,RFID 行业在物联网行业发展中充当着重要的角色。根据中国RFID 产业联盟和工信部电子一所的统计,2012 年我国RFID 行业规模居全球第三,达236.6 亿元,同比增长31.7%,增速较上年下降16.5 个百分点。

2006~2012 年我国RFID 行业规模及同比增速
 

 

    2.区域结构

    从产业分布来看,我国物联网行业已初步形成环渤海、长三角、珠三角,以及中西部地区等四大区域集聚发展的总体产业空间格局。

    其中,环渤海地区是国内物联网产业重要的研发、设计、设备制造及系统集成基地,技术研发实力强劲;长三角地区是中国物联网技术和应用的起源地,产业规模位列四大区域的首位并且聚焦产业链高端环节;珠三角地区重点围绕物联网设备制造、软件及系统集成、网络运营服务等进行核心关键技术突破与创新能力建设区域创新发展活跃;而中西地区依托RFID、芯片设计、传感传动、自动控制、网络通信与处理、软件及信息服务等领域较好的产业基础,发展迅速。
 

标签: 工信部 通信 网络 行业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发展历程

下一篇: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商业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