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引发教育变革

2012-11-3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内容摘要:我们现以粉笔网和猿题库为例,看看在线教育是怎样给教育创造新的发展空间的:粉笔网是一个专属于老师和学生的互动平台,定位于C2C社区,在粉笔网内可以关注全国各地的知名老师并与其互动,并分享学习资料。

    内容选自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教育软件市场调研与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在线教育让“教”与“学”不受时间、空间、方式和环境的限制,让学习无处不在。互联网具有资源共享、超越时空、实时交互、个性化、公平性等优点,这些优势结合教育,将产生巨大的价值,或引导4A(Anytime、Anywhere、Anybody、Anyway)学习模式的到来,颠覆传统的教与学模式。

    在线教育的价值体现在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学习资料的共享,师生可以在互联网上获取大量有用的教学和学习资料;

    第二,碎片化学习,互联网可以突破时空限制,随时随地的利于碎片时间学习知识;

    第三,数据留存和分析,计算机技术可以实时记录学生的学习和成绩状况,通过数据分析为其提供个性化解决方案;

    第四,娱乐性,在线教育产品的表现形式多种多样,可以为学习过程提供更多的娱乐性,例如,学习社交就为学生提供了一种新的情感体验;

    第五,长尾聚合,有些技能很小众,在传统线下教育的商业模式里无法成行,但互联网时代可以在全世界范围内招生,形成长尾的聚合,这一点在兴趣教育中尤为突出。

    第六,在线教育将提高教育公平性,教育资源分布不均衡是困扰中国教育发展的一大弊端。在线教育可以最大程度的解决这个问题,这也是国家大力推进“教育云”建设的一个重要原因。

互联网对教育的价值

    我们现以粉笔网和猿题库为例,看看在线教育是怎样给教育创造新的发展空间的:粉笔网是一个专属于老师和学生的互动平台,定位于C2C社区,在粉笔网内可以关注全国各地的知名老师并与其互动,并分享学习资料。

粉笔网的学习社交和资料共享功能

    猿题库是智能在线题库产品,提供历年考试权威真题供考生练习,还拥有根据考生的水平一对一出题、对考生的答题能力进行数据分析提供智能能力测评、电脑和移动终端实时同步等功能,是在线教育数据分析、个性化、碎片时间的典型代表。

猿题库的数据分析、碎片时间学习功能

标签: 互联网 数据分析 问题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2013年我国搜索引擎市场规模为393.2亿元【图】【原创】

下一篇:我国互联网应用加速服务市场需求分析【图】【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