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B2B电子商务服务行业发展前景预测分析【图】

2013-11-3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一、B2B 电子商务发展特点分析

    按照参与商务活动的主体不同,电子商务可以分为以下三类,即:B2B(Business to Business)、B2C(Business to Customer)和C2C(Customer toCustomer)。B2B 是指企业与企业之间进行的电子商务活动。企业之间的商务活动内容相当广泛,大致可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商业信息的获取、企业宣传推广、供求商情的发布和搜索、商业信用的识别等前期商务活动,第二阶段是商业谈判、合同签订、订单下达、资金支付、运输物流等后期交易过程。

    B2B 电子商务行业的发展既取决于社会信用体系和物流体系等外部商务环境,也取决于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和电子商务意识等企业内部因素。目前,欧洲和美国等发达国家已经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电子商务体系,电子商务活动已经嵌入到企业的供应链管理过程中,并深入到企业商务活动的第二阶段。

    中国产业信息网( http://www.chyxx.com)

    我国B2B 电子商务行业起步于1997 年,先后经历了外部导入阶段、网络泡沫破灭后的冰冻与调整阶段和自主创新式的发展阶段。

我国B2B电子商务的发展阶段

    虽然经过十余年的发展,我国在互联网的普及、信用体系的建立等方面都有了长足的进步,但我国企业的信息化水平和电子商务意识仍有待提高,目前我国商务活动第一阶段的电子商务盈利模式已逐渐成熟,B2B 电子商务行业收入已经步入快速增长期;同时,与欧美发达国家相比,我国的电子商务活动目前大部分仍处于商务活动的第一阶段,未来将逐步向商务活动的第二阶段拓展,发展空间巨大。

    内容选自产业信息网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电子商务市场供需预测及投资前景预测报告》

    

标签: b2b b2b电子 b2b电子商务 b2c 电子商务 电子商务的发展 电子商务发展 电子商务活动 电子商务市场 电子商务行业 互联网 美国 企业 搜索 推广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我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行业技术状况分析

下一篇:我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业现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