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中国互联网视频服务市场供求现状和供求变动因素分析

2013-11-3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1)市场供求状况

    中国产业信息网(http://www.chyxx.com)发布的《2013-2018年中国网络视频行业市场深度研究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指出,互联网视频服务行业目前处于成长期,用户规模与市场规模均呈现平稳增长态势,主要有两类供求关系,具体如下:

    ①面向视频用户的视频服务内容供求关系

    视频服务运营商向视频用户提供免费或付费的视频节目内容及相关服务,不断进行用户积累,形成向商业客户提供互联网广告信息服务的媒体价值。

    ②面向商业客户的广告信息服务的供求关系

    视频服务运营商向客户提供互联网广告信息服务,通过此类服务取得收入。相对其它广告类型而言,互联网广告服务成熟较晚,但发展速度较快,近年来互联网视频广告市场规模迅速增长,已经被越来越多的广告客户所认同。

    (2)影响供求变动因素

    影响供求变动的因素包括供给和需求两个方面,具体如下:

    ①影响视频用户视频服务的需求及供给变动因素

    需求变动因素:受互联网用户数量不断增加、带宽等基础设施建设快速升级、网络视频技术的提升等因素影响,互联网视频观看体验显著提升,用户的视频观看需求迅速增长。

    供给变动因素:受国家对文化产业的政策支持,影视剧的供应数量及制作水平显著提升,相关视频技术快速发展,内容版权市场日益规范,使大规模、高质量的视频服务成为可能。

    ②影响商业客户广告信息服务的需求及供给变动的因素

    需求变动因素:广告投放渠道由传统媒体逐渐向网络新媒体转移,网络广告效果被越来越多的商业客户所认可,商业客户通过互联网投放广告的需求持续增长。

    供给变动因素:互联网视频信息服务行业作为互联网行业中新的热点领域,视频用户规模快速增长,为商业客户提供更多的受众群体及广告展现机会,使得商业客户的广告投放效果不断提升。

标签: 互联网 互联网行业 媒体 网络 行业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中国宽带网络产业需求增加及其发展所面临的瓶颈

下一篇:2014年中国云计算产业链剖析及市场规模测算【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