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量大战可以再任性一点

2014-12-04    来源:李志起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从现在起,剁手党们再也不需要自责,范儿还可以骄傲地说:“我淘宝不是败家,而是为了赚流量养家糊口哇!”日前,阿里巴巴集团联手三大运营商推出面向网购用户的福利产品――“流量钱包”。用户在淘宝、天猫购物或参加商家活动,就可以获赠一定的流量。这些流量可像零钱一样“零存整取”,快速提取到手机号码或转赠给家人朋友,兑换成联通、移动、电信等运营商的全国流量包。据悉,“流量钱包”将率先在淘宝双12活动中推广。

    对于手机党们来说,在没有wifi连接的情况,如何节约流量成为烦恼事。有些人选择了聊天的时候屏蔽了图片,有的人下载各类破解软件,变身“黑客”,到处去蹭网,有的人但凡在外头,不管是吃饭购物住宿,落脚之后第一句话一定就会是向人家要密码……总之,想要任性地使用流量,多么痛苦啊!

    如果流量不够,那么就只有上马流量加油包了。用完一个再上一个,这总比超出范围之后任由运营商们按照他们的标准去扣靠谱得多了。那么现在问题就来了,如果最后那几天,流量加油包用不完怎么办?能否送人?能否存着留到下个月?能否这算现金?傲娇的运营商们传来冷冰冰的声音:NO!

    淘宝的“流量钱包”无疑是很应景的,至少用专业一点的话来说,很有互联网思维,因为它能够瞬间击中了用户的痛点。但是,终究研究下来,这流量最终还是由消费者来承担。据了解,阿里巴巴集团委托旗下的虚拟运营商阿里通信进行流量平台部分能力的实现,而阿里巴巴作为平台方,把整个流量钱包的操作链路打通,为商家和运营商牵线,费用由商家承担。无疑,最后必然将会是通过买卖关系,将这部分成本转嫁到消费者头上。

    但是,这样的探索对整个产业来说,都是非常有必要的。随着移动互联网的快速发展,人们对于手机流量的需求日益扩大。传统的流量经营方式无法满足移动互联网发展引发的用户需求。现有的流量资费方式让用户在享受移动互联网的同时,需要精打细算,有所顾虑。

    而其实,在阿里巴巴之前,联通也在流量上面做文章了。在不久前举办的互联网流量创新峰会上,联通就推出了流量创新经营产品“流量银行”。用户可以通过下载流量银行APP或者登录网页版,实现流量查询、存取、管理、交易、转赠等基础功能,还可为用户提供积分互换、为企业提供营销推广服务。

    “流量银行”的推出,进而也引发了“流量货币化”的话题。而流量虚拟货币化,是潘多拉盒子,还是运营商避免被进一步边缘化的魔力棒,一切都有待时间去验证。

    在此我们也可以与大家共享一组数据:截至10月底,我国移动用户数已超过12.7亿户,其中,中移动用户数已超过8亿户,中电信用户数为1.8亿户,中联通为2.9亿户。在4G用户数上,截至10月底,中移动4G用户已达5445万户,较上月增长1350.1万户。而电信,联通4G用户数加一起也仅为中移动4G用户数的零头。

    与竞争对手越来越悬殊的差距,已经成为了电信、联通最为头疼的问题。再不想方设法做点文章,这个差生的帽子,恐怕就铁定要摘不掉了。当他们与阿里巴巴一起来充当这个领域的鲶鱼的时候,我们相信,即使巨头如中国移动,又岂敢任由竞争对手如此任性?

标签: 标准 互联网 企业 通信 推广 问题 选择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发展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双十二是什么节日:陌陌登上纳斯达克之日

下一篇:广电总局:未来传统媒体不允许播的内容新媒体一样不允许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