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g套餐哪个最划算?中国移动、联通、电信4g套餐价格对比

2015-02-28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经过漫长等待之后,工信部2月27日终于宣布向中国电信和中国联通发放FDD-LTE牌照,中国移动并未拿到FDD牌照,而TD-LTE牌照早已于2013年12月4日便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大运营商发放。而用户最为关心的则是哪家移动套餐最便宜,最划算?下面我们就将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三家的4G套餐的价格作对比,心急的可以直接看下面的对比图。


  根据中国移动2月15日公布的数据,移动4G用户已经突破1亿,拥有70万4G基站,从0到1亿4G用户的跨越只用了不到14个月的时间。至于中国联通没有单独列出4G用户数,其3G和4G用户数截至2014年12月累计达1.49亿,中国电信4G用户数暂时也没有明细数据,但官方表示今年要发展1亿电信4G用户,基站方面联通和电信的4G基站加起来约15万个,从表面数据来看当前国内4G基本是移动4G独大的局面,垄断了90%的份额。不过实际上中国移动4G用户破亿存在很大水分,为了冲KPI移动员工想方设法引导/诱导用户换4G卡,如送流量、送话费等方式,但实际上很多换卡后的用户仍在使用非4G手机,更有少数用户因为还在使用特殊的WAP无限流量包月流量套餐而无法使用4G。

  尽管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也早已拿到TD-LTE牌照,但从自身网络演进、资源等实际情况来看以同等精力推进TD-LTE与FDD-LTE的组网组网难度颇高,只能一方面形式上应付混合组网的政策小规模跟进,另一方面低调倾斜资源抓紧FDD-LTE组网。FDD正式牌照一日不发,联通电信FDD网络在许多城市就不敢大张旗鼓开展,但其实两家布的FDD网络覆盖早就不限于所公布的56个城市,许多小城市也已有FDD 4G网络覆盖,用户只要开通了对应运营商的4G网络并使用对应网络的4G手机,就能畅享FDD的快感。拿到FDD牌照之后,联通和电信终于得以名正言顺开展FDD相关建设。

  广东联通内部人士向科客透露,为迎接4G正式牌照发放,广东联通以及广东各地市公司的部分部门员工及领导日前甚至取消休假;并在重点城市和地区进行最后的网络速度测试、压力测试、终端测试,后台系统业已完成了更新和升级;而针对客服人员以及各营业厅业务人员的业务培训早在几个月以前就已完成。 此外,广东联通市场部门也在积极制定相关套餐,以及各类促销活动,预计近日内就会推出。而“主流4G”、“极速4G”、“实惠4G”将是广东联通重要卖点,这其中,“主流4G”是指联通获得的FDD制式是占全球90%的4G制式;“极速4G”则是指FDD这一4G制式峰值速率高达150Mbps,“实惠4G”则是广东联通近期将推出的优惠4G套餐,将给用户更高的网速、更实惠的套餐选择。据悉目前广东全省用户均可享受到“双4G双百兆”的极速移动互联体验,未来广东联通将灵活建设4G网络,使LTE FDD和TD-LTE融合发展

  ?科普:什么是FDD-LTE和TDD-LTE

  FDD全称Frequency Division Duplexing,中文翻译频分双工,其实这些大家不用去硬记,只需了解FDD是目前全球最主流最成熟的4G LTE通信标准即可,中国联通和中国电信未来将主要发展FDD网络。2014年6月27日这两家运营商已拿到国内FDD-LTE和TD-LTE混合组网的牌照(也即试验网牌照),各自在16个城市展开首批FDD+TD混合组网试验,12月18日分别增至56个城市的覆盖。

  根据目前FDD-LTE商用网络的发展,联通和电信的FDD 4G峰值网速为150Mbps,移动TD-LTE 4G峰值网速则为100Mbps,理论值来看FDD网速是超过了TD-LTE,但现实环境中还受基站、信号、时间、负载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科客记者基于最近半年在全国超过10个城市的三大运营商4G网络亲身体验的情况来看,移动4G覆盖率还是最高,但随着用户数越来越多,网速已经没有初期的快感,尤其在人流聚集的场合容易出现网络拥堵严重影响上网速度,至于联通电信4G虽然覆盖要比移动差一些,但整体4G速度体验上还是更快,电信由于4G用户较少在人多的场所也不易出现网速的大颠簸,而联通3G本身已经比较给力,升级到4G网速总体上并没有太大幅度的提升感受,体验最为均衡。

  与FDD相对应的TD-LTE(也可以称之为LTE-TDD),全称Time Division Duplexing,即时分双工,模式上与FDD相似度达90%。早在2013年12月4日由工信部正式向中国移动、中国联通、中国电信颁发了TD-LTE 牌照,中国移动终于得以摆脱3G时期运营TD-SCDMA天生在速度等方面的劣势,全力推进TD-LTE移动4G的商用。

三大运营商4G资费对比

三大运营商4G资费对比

  从消费者层面不会关心4G具体用的是TDD还是FDD,市场更多的选择更多的竞争才会促成资费下调。下面再来比较三大运营商现有的标准4G资费,考虑到全国各省市存在差异性,公平起见只比较三大运营商全国通用的标准4G套餐。

  中国移动全国通用的和4G套餐58元包50分钟通话,500M的2G/3G/4G流量,128元套餐则是1GB流量420分钟通话,最贵档888元每月有3600分钟通话和20GB流量;中国联通的4G组合套餐非常灵活,流量、语音、短信彩信都可以自行组合选择,同样是500MB流量最低仅需24元/月,组合上200分钟语音通话的话加起来也只是32+24+6(来电显示费)=62元/月,110元包月组合则有1GB流量500分钟通话和来电显示,最贵的508元套餐包3000分钟通话11GB流量600条短信;中国电信乐享4G套餐,59元500M流量+100分钟通话,99元1GB流量+300分钟通话,129元则是1GB流量+500分钟通话,最贵的999元套餐含9.9GB流量和9999分钟通话。

中国移动和4G套餐资费

中国移动和4G套餐资费

中国联通4G组合套餐资费

中国联通4G组合套餐资费

中国电信乐享4G套餐资费

中国电信乐享4G套餐资费

  综合比较的话,联通4G套餐最具灵活性迎合了互联网新时代以用户为核心的需求,资费总体上也是更加实惠,电信乐享4G同比移动和4G略优惠。不得不说的是,4G时代网速猛增用户消耗流量也变得飞快,用户爽了却要小心翼翼,因为三家运营商现有的流量资费仍然偏高,即便是套餐灵活的联通1GB/月流量也要48元,大众对运营商手机流量费用的进一步下调需求日趋强烈。

  而在终端方面,截至2月15日国内已有917款支持移动4G的手机,遥遥领先于联通和电信。不过去年下半年开始国内越来越多的4G手机都支持双4G,移动和联通的4G用户选择上还是蛮多的,电信机型由于要满足较多模的需要可选择机型相对偏少,好在随着前不久联发科推出旗下首款支持CDMA制式SoC,拉低全网通门槛后对应的机型将会得到较大幅度的丰富,给到电信用户更多的选择空间。

  附:工信部公告

  2015年2月27日,工业和信息化部结合前期LTE混合组网试验等情况,根据相关企业申请,依据《电信条例》和《电信业务经营许可管理办法》,经过对申请企业财务能力、技术能力和运营能力等方面的综合审查,向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和中国联合网络通信集团有限公司发放“LTE/第四代数字蜂窝移动通信业务(LTE FDD)”经营许可,支持企业结合自身实际情况,统筹推进4G融合发展,促进信息消费。


标签: 标准 工信部 互联网 企业 通信 网络 信息化 选择 移动互联 用户 优惠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五种会被互联网改变的行业 你造吗?

下一篇:周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