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国内无线模块行业趋势分析【图】

2015-11-3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一、产品发展趋势

    未来,整合型方案?成无线模块的大趋势,移动终端产品将成整合式通讯模块主要应用市场。用于物联网的无线模块,会朝着更加集成化、小型化的方向发展,越来越多的芯片和功能会集成进物联模块中,另一方面,物联网模块还会向着多样化的方向发展,以满足越来越多不同类型设备的功能需求。

    二、价格变化趋势

    有线通信方式的建立必须架设电缆,或挖掘电缆沟,因此需要大量的人力和物力;而用无线数传电台建立专用无线数据传输方式则无需架设电缆或挖掘电缆沟,只需要在每个终端连接无线数传电台和架设适当高度的天线就可以了。相比之下用无线数传模块建立专用无线数据传输方式,节省了人力物力,投资是相当节省的。

    当然在一些近距离的数据通讯系统中,无线的通讯方式并不比有线的方式成本低,但是有时候实际的现场环境难以布线,客户根据现场环境的需要还是会选用无线的方式来实现通讯。

    未来,随着物联网产品形态不断增多,无线模块价格仍会继续走低。

    三、用户需求结构趋势

    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每年以35%的高速增长,在传感器、芯片设计、电子标签与读写机具、智能终端、应用软件、系统集成、运营服务等产业环节,基本形成初级产业链,在部分领域还有一定优势。可以看到,物联网在智能家居、环境监测、智能农业等领域的应用步伐在不断加快,将成为新的应用增长点。物联网的发展离不开无线模块的支持,无线模块的整合发展成为了物联网的基础,是物联网的核心技术部分。

    未来,无线模块会随着物联网在各个行业(如智能家居、智能安全、动物溯源、智能医院、智能交通、智能物流等)领域应用中,末端设备和设施,包括具备“内在智能”的(如传感器、移动终端、工业系统、楼控系统、家庭智能设施、视频监控系统等)和“外在使能”的(如携带无线终端的各种资产、个人与车辆甚至“智能尘埃”等)物理界实体,都需要通过各种传感器设备、无线通信网络实现互联互通,以实现其“智能化物件或动物”的特质,这其中无线传感器网络的应用需求最为强烈。

    四、市场结构预测

    随着我国本土企业的迅速发展,未来无线模块需求增大的同时,进口将慢慢减小。预计2022年,我国无线模块进口量为1.11亿只,需求量为194.2亿只,进口量占比为0.57%

2016-2022年我国无线模块市场结构预测

资料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2016-2022年中国无线模块市场运营态势与发展前景分析报告》

标签: 安全 企业 通信 网络 行业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中国移动母婴市场发展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下一篇:2016年中国网络视频产业竞争现状【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