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中国互联网母婴社区发展概况及发展趋势分析【图】

2015-11-3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2016年中国互联网主流消费者年龄分布

    一、互联网母婴社区发展概况

    随着 85后、90后年轻一代的崛起,本是中国主力数字消 费者的他们已到了为人父母的年纪,孕育观念和消费行为的升 级,致使互联网母婴市场发展迅速,从信息内容服务到工具服 务,再到母婴电商、跨境购物和大母婴产业的O2O服务,用户 的诉求正在倒逼母婴产业朝规范化、品质化、标准化发展。

    2016年6月中国移动互联网主要领域用户渗透率

    2016年中国互联网母婴社区市场处于高速发展期

    中国互联网母婴社区市场发展历程

    互联网母婴社区围绕用户需求

    中国互联网母婴社区不断拓展业务 半径,围绕母婴用户需求不断完善 业务布局。以社区及孕育工具为入 口,不断向健康医疗、亲子旅游、 教育、电商、本地O2O服务等关 联领域延展,营造母婴生态圈,跨 界融合生态发展。

    通过内容营销,降低获客成 本、提升用户粘性和转化率。通过 打造妈妈红人、医生红人等,利用 自媒体、直播、社区/社群等传播渠 道挖掘红人经济价值,将高性价比 的商品、科学的育儿理念等价值内 容传播给用户进而将内容变现。

    2016年6月中国互联网母婴综合社区APP用户规模达 1,566万

    中国互联网母婴社区已全面向 移动端迁徙,2016年6月母婴综合 社区APP用户规模达1,566万,启 动次数85,056万次。用户发展态 势良好,随着二胎政策的全面开 放、年轻父母的孕育理念提升,中 国互联网母婴社区APP用户规模将 继续保持增长态势。

    2016年1月-2016年6月中国互联网母婴综合社区APP用户规模

    互联网母婴社区APP用户活跃度高,2016年6月人均 单日启动APP次数约11次

    中国互联网母婴社区APP用户 活跃度高,2016年6月母婴综合社 区APP用户人均单日启动次数达 11.3次,人均单日使用时长104.3 分钟。

2016年1月-2016年6月中国互联网母婴综合社区APP用户活跃情况

2016年第2季度中国互联网母婴社区主要APP活跃用户规模

中国互联网母婴社区发展趋势分析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2017-2022年中国母婴电商市场深度调查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标签: O2O 标准 电商 互联网 媒体 母婴电商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网 用户 中国互联网 中国移动互联网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2017年中国互联网金融市场规模预测及行业发展趋势【图】

下一篇:2016年中国5G行业发展现状及未来发展前景分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