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Q2芯片业务仍强劲 但手机营业利润同比降30%

2018-07-31    来源:移动互联网资讯站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7月31日消息,据彭博社报道,三星电子第二季度的净利润低于分析师预期,原因是全球智能手机市场增长放缓打击了其Galaxy设备的需求,与此同时中国的竞争对手也加剧了显示屏市场的竞争。

07fd2deb7627ecc.jpg
  该韩国公司今天表示,在截至6月的三个月里,公司的净利润增至11万亿韩圆(约合98亿美元)。该数字低于彭博社所调查分析师平均预期的11.6万亿韩元。

最新的季度财报反映出,尽管三星在内存芯片销售方面表现强劲,但该公司在支撑其移动业务方面遇到了麻烦。包括华为和OPPO在内的手机生产商正在扩大它们的全球市场份额,与此同时,中国显示屏制造商也威胁到该韩国公司,在从廉价电视到最先进的智能手机屏幕的各种产品市场上带来了冲击。

投资公司KTB Investment & Securities分析师Kim Yang-jae在一份报告中表示,“Galaxy S9销量的下滑以及营销成本的上升,已经损害了三星的利润。考虑到智能手机市场需求放缓和竞争加剧,它的利润增长可能会很小。”

三星表示,其第二季度营业利润为14.9万亿韩圆(约合133亿美元),同比增长5.7%;营收为58.5万亿韩圆(约合523亿美元),同比下降4%。这些数字证实了本月初公布的初步业绩数据。

在中国这个全球最大的半导体市场,三星因为被指与海力士和美光科技串谋操纵芯片价格而面临调查。这三家公司合共控制着超过90%的DRAM(动态随机存取存储器)芯片市场。

芯片部门的营业收入达到11.6万亿韩圆,为三星贡献了很大一部分的利润。

  第二季度,32GB的DRAM模块的合约价格较前一季度上涨2.8%。前一季度的涨幅为5.6%。inSpectrum Tech公司的数据显示,128GB的MLC NAND闪存芯片的价格下跌了约9%。

在公布业绩后,三星的股价下跌了不到1%。该公司股价今年已累积下跌大约9%。此前该股在2017年曾接近历史高位,当时这家全球最大的芯片制造商录得了创纪录的利润,从数据服务器到智能手机等各类产品对其半导体的需求高涨。

显示面板是三星收入的另一组成部分,该公司为苹果公司的iPhone X提供OLED屏幕,尽管双方都在高端手机市场竞争。三星显示屏业务的营业利润为1400亿韩圆,同比大降65.9%。

随着来自中国厂商的竞争日益加剧,三星智能手机部门的营业利润从去年同期的4.1万亿韩圆下降29.2%至2.7万亿韩圆。在经历了10年的增长之后,全球手机市场正趋于放缓,消费者正在持币等待下一个阶段的创新技术,比如可弯曲屏幕的手机和支持第五代无线网络的设备。

乔治华盛顿大学管理学教授保罗·斯韦尔茨(Paul Swiercz)指出,“即便是那些想要拥有最新款、最好的智能手机的消费者,也不大愿意溢价购买性能和功能均已达到极限的产品。消费者不再认为智能手机的下一个版本会变得更加智能。”

三星包括电视和家电的消费电子产品部门录得5100亿韩元的利润。

由于市场担心韩国的两大出口目的地中国和美国之间爆发贸易战,韩国韩元贬值,三星在第二季度从中受益。三星今年早些时候曾表示,其业务发展最大的障碍之一将是全球保护主义,并警告其员工做好准备,以应对潜在的影响。

与此同时,该公司还在扩大内存芯片和智能手机的产能。三星去年宣布了20万亿韩元的新投资,用以在韩国增加芯片产量。今年,三星在印度建成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工厂。

如今,在韩国政府承诺将对财阀采取强硬态度的大背景下,三星副会长李在镕(Jay Y. Lee)面临着一系列的监管问题,包括解决一个错综复杂的交叉持股网络。该网络帮助他的家族控制了三星电子及其附属公司。(乐邦)

标签: 服务器 互联网 互联网资讯 网络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网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2018年上半年中国移动互联网行业发展分析报告

下一篇:预估5千起步:华为Mate 20 Pro真机谍照曝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