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一代智能腕带原型亮相 可检测血细胞和空气中有机颗粒数量

2018-08-09    来源:移动互联网资讯站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下图中的智能腕带是由罗格斯大学多名工程师联合打造,承诺将会成为新一代可穿戴健康和环境追踪器。该原型设备可无线连接到智能手机,处理和显示包括血细胞计数在内的丰富生物标记。这款全新智能腕表整合了多项近期技术创新,并能捕捉以往需要昂贵且笨重的实验室机器上才能获取的生物医学信息。在超级英雄风格的腕带原型中包括微流体传感器、微控传感器、蓝牙模块。

  这项最新研究的资深作者Mehdi Javanmard表示:“这就像是Fitbit,但是内置生物传感器能够计算细胞数量,包括血细胞、细菌以及空气中的有机/无机颗粒。”

目前原型的测试结果显示内置的微流体传感器能够有效检测血细胞数量,不过现阶段血液样本需要通过针刺过程来进行收集,而在未来研究人员表示有望通过微针或者基于导管的阻抗传感器纳入腕带,这样它就可以持续监测特定的血液水平。

标签: 互联网 互联网资讯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网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谷歌Pixel 3 XL配置揭晓:骁龙845+4GB内存

下一篇:2018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快速发展趋势分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