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数字营销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规模预测【图】

2018-08-16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数字营销是使用数字传播渠道来推广产品和服务的实践活动,从而以一种及时,相关,定制化和节省成本的方式与消费者进行沟通。数字营销包含了很多互联网营销(网络营销)中的技术与实践。数字营销的范围要更加广泛,还包括了很多其它不需要互联网的沟通渠道。因此,数字营销的领域就涵盖了一整套元素(awholehostofelements),如:手机,短信/彩信,显示/横幅广告以及数字户外广告等。

    随着世界范围内信息技术的高速发展和互联网的广泛覆盖,全球数据呈现爆发增长、海量聚集的特点。据统计,全球数据产生量早在2011年就已达到1.8ZB(1.8万亿GB),且数据总量正在以年均50%的速度增长,预计到2020年,全球数据总量将达到40ZB,而彼时我国数据量将达到8.6ZB,占全球数据量的21%,大数据产业公司的重要地位日益凸显。2017年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达到4700亿元,同比增长30.56%;预计2020年产业规模将达10100亿元,对应2017-2020年的平均复合增长率约为29%。

全球数据总量(单位:ZB)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中国大数据产业规模(单位:亿元)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广告主对营销有着天然的精准性要求,而大数据产业的发展和数据的不断积累使数据驱动下的互联网营销成为可能。2016年度中国网络广告市场规模达到2902.7亿元,同比增长32.9%,其中移动广告市场规模达到1750.2亿元,增长率达到75.4%,远高于网络广告市场增速,占比达到60.3%,预计到2019年中国移动广告市场规模接近5000亿元,占比接近80%。移动互联网广告快速增长的原因包括程序化购买、移动场景营销、社交圈层营销和泛娱乐营销等多细分领域的长足发展。

中国互联网广告和移动广告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5-2019年全球数字营销费用自1702亿美元增长至2830亿美元,年均复合增长率达到13.6%。同时,数字营销费用占全媒体广告费用比重也在不断提升,预计2019年将达到40%。据预测,数字营销市场规模持续扩大,2020年将达5208亿元,其中移动营销投放占数字营销主要投放份额。

全球数字营销费用(单位:亿美元)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中国数字营销市场规模(单位:亿元)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4年中国互联网营销行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标签: 大数据 大数据产业 互联网 媒体 推广 网络 信息技术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广告 中国大数据 中国互联网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研究称数百万Android设备出货时便存在固件漏洞

下一篇:2018年全球及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