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球及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规模预测【图】

2018-08-16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物联网作为信息通信技术的典型代表,在全球范围内呈现加速发展的态势,可穿戴设备、智能家电、自动驾驶汽车、智能机器人等设备与应用的发展促使数以百亿计的新设备将接入网络,万物互联的时代正在加速来临。到2025年,全球物联网设备基数预计将达到754亿台,较2017年的200亿台左右,复合增长率达17%。从连接形式上,将由目前主导的手机与其他消费终端连接方式,转变为工业及机器设备间的连接(M2M)。预计在2018年,物联网设备的连接,将超过手机成为最大的互联网设备连接类别;预计到2020年,M2M的设备连接将占所有设备连接基数的46%,同时其数量在2015-2020年间增长2.5倍。万物互联在推动海量设备接入的同时,将在网络中形成海量数据,预计2020年全球联网设备带来数据将达到44ZB,物联网数据价值的发掘将进一步推动物联网应用的爆发式增长,促进生产生活和社会管理方式不断向智能化、精细化、网络化方向转变。由此可见,相较于其他技术,物联网对互联网应用终端的影响是最深刻而最具有冲击力的。

2015-2030年全球物联网设备基数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根据统计数据,2014年,中国物联网产业规模达到了60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2.6%,2015年产业规模达到750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29.3%。预计到2020年,中国物联网的整体规模将超过1.8万亿元。

2011-2020年我国物联网市场规模及增长情况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4年中国物联网行业市场供需预测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标签: 互联网 通信 网络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2018年中国数字营销行业发展前景及市场规模预测【图】

下一篇:2018年中国公有云市场现状及未来发展趋势分析【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