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利的读书方式----数字阅读在中国【图】

2018-09-06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曾经一直热议的话题是否还记得?数字阅读的方式会取代纸质阅读吗?就此,许多的专家、学者以及吃瓜群众,就各种数据、理论和经验提出了自己的看法或者团体的观点。纸质书浪费木材、不易回收;电子书伤眼睛,阅读感不强等等论调广泛流传。但是,随着时间的过去,结论已经十分明显,纸质书与电子书,不会相互取代。而不可否定的是,我国的数字阅读,已经在快速发展。

    2011年,我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仅27亿元,至2017年,市场规模已经达到152亿元。

2011-2017年我国数字阅读市场规模及增长率

资料来源: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智研咨询整理

    当然,如果怀念纸质书,想翻开一本尘封已久的诗册或者文集,倒一杯咖啡,照个相,或许首要的条件,是找到它。我国人均拥有纸质图书的数量,并没有出现明显的下降,2017年,人均拥有6.49册。

2014-2017年我国人均图书数量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智研咨询整理

    这也很清晰证明,数字阅读不会取代纸质阅读。而数字阅读的发展,离不开互联网技术以及智能手机、电脑等现代智能装备的广泛应用。而互联网的发展,则是至关重要。我国互联网上网人数,从2011年的51310万人,到2017年的77210万人,上升趋势显著。

2011-2017年我国互联网上网人数与普及率

资料来源:国家统计局、智研咨询整理

    参考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4年中国数字阅读行业市场深度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只是,随着数字阅读的发展,以借书为由头向隔壁座位女生搭讪的现象估计会要灭绝了,数字阅读带来的便利,不太可能让你凑巧的看到封面与标题。2011年,我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由2.03亿人上升到3.78亿人。

2011-2017年我国数字阅读用户规模

资料来源: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智研咨询整理

    数字阅读的规模,已经接近4亿。青年阅读占比超过7成,整体用户年龄更加分散,向全年龄段扩展。对比数字阅读,我国有声阅读市场规模也在同步上升。有声阅读,极大的方便爱读书的听众,喜马拉雅账号中,收藏许多本有声读物。

    在将来,耳机里不会再传出周杰伦、刘德华,都变成了评书与睡前故事。2012年,我国有声阅读市场规模为7.5亿,2017年已经达到40.6亿。用户规模,从2015年的1.8亿人,上升到2017年的2.3亿人。

2012-2017年我国有声阅读市场规模及增长率

资料来源: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智研咨询整理

2015-2017年我国有声阅读用户规模及增长率

资料来源:中国音像与数字出版协会、智研咨询整理

    数字阅读、有声阅读,极大的满足了喜爱读书群体的需求,从1、2斤厚重的书本到KINDLE、手机、平板中收藏的几十册书籍,也仅有几百克。数字阅读,是科技的进步,也是读书人的福利。在未来,随着新一代青少年的成长,数字阅读的方式或许会更加的普及与容易接受。

标签: 互联网 互联网的发展 互联网技术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2018年中国互联网家装行业发展现状及行业未来演化方向分析【图】

下一篇:这是华为Mate 20 Pro机模?曲面刘海屏、窄下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