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着智能手机普及和二维码支付市场的爆发,我国第三方移动支付未来前景广阔【图】

2018-09-11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移动支付也称为手机支付,就是允许用户使用其移动终端(通常是手机)对所消费的商品或服务进行账务支付的一种服务方式。单位或个人通过移动设备、互联网或者近距离传感直接或间接向银行金融机构发送支付指令产生货币支付与资金转移行为,从而实现移动支付功能。移动支付将终端设备、互联网、应用提供商以及金融机构相融合,为用户提供货币支付、缴费等金融业务。移动支付主要分为近场支付和远程支付两种,所谓近场支付,就是用手机刷卡的方式坐车、买东西等,很便利。远程支付是指:通过发送支付指令(如网银、电话银行、手机支付等)或借助支付工具(如通过邮寄、汇款)进行的支付方式,如掌中付推出的掌中电商,掌中充值,掌中视频等属于远程支付。

    随着智能手机的推广和普及,移动支付已成为人们日常购物的主要支付方式之一,第三方移动支付在快速发展中呈现出多元化的特点,加速行业创新,开创红包的企业营销,加强了移动支付的社交性。伴随着智能手机技术的逐渐成熟,中国手机品牌纷纷推出具有NFC功能的手机。NFC支付安全、便捷、移动设备无需联网,NFC的推行将使得移动支付更加便捷化和安全化。

    截止2017年12月,中国网民规模达到7.72亿人,全年共计新增网民4074万人,为移动支付的推广和普及提供了良好的基础。

2012-2017年中国网民规模情况统计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数据显示,截止2017年12月,中国手机网民规模达到7.53亿人,与2016年相比增加了5374万人,网民中使用手机上网人群的占比与2016年相比提升了2.4%,随着智能手机的推广和普及,未来手机网民的比例将继续攀升。

2012-2017年中国手机网民规模情况统计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数据显示,2016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达到58.8万亿元,同比增长率超300%,达381.9%。随着智能手机的普及和二维码支付市场的爆发,消费者从PC端向移动端的迁移速度加快,预计2018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将超150万亿元,达到171.5万亿元,增长率为68.0%。

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交易规模及预测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4年中国第三方移动支付市场分析及发展趋势研究报告》

标签: 安全 电商 互联网 金融 企业营销 推广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特朗普再次敦促苹果将生产工厂迁回到美国

下一篇:工业互联网已进入大发展时代,工业互联网平台领域投融资热度空前高涨【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