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4G 用户总数11.3亿户,未来5G用户市场或许会更庞大【图】

2018-11-20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移动用户数的增长缓慢的现象,出现了加速增长的趋势。至7月末,三家运营商的移动用户总数近 15.2 亿户,同比增长 11.1%。其中,移动宽带用户总数达 12.7 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 83.4%;4G 用户总数达到 11.3亿户,占移动电话用户的 73.9%。移动用户新增用户数半年以来增长较快。

    我国移动电话已经达到 15.24 亿户,普及率达 109.7 部/百人,用户数已经处于区域内的顶端,外延式增长空间有限,未来的用户数的绝对增长并不是业务的主要驱动力。移动互联网用户总数达到13.7亿户,同比增长14.5%,其中手机上网的用户数达12.6亿户,对移动电话用户的渗透率为82.6%。

    至7月末,三家运营商的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总数达3.83 亿户。其中,光纤接入用户总数达到3.35亿户,占比达到87.3%。宽固定用户的增长完全是运营商提速的结果。

移动电话用户规模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互联网宽带用户规模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语音业务在今年前 7 个月,移动电话时长 14986 亿分钟,同比下降 4.5%,降幅基本保持4%到5%之间。移动电话通话量主要受微信等互联网应用的持续冲击降速提升。而全国固定电话通话时长完成 735 亿分钟,同比下降 19.5%。

    固定互联网使用量保持快速增长,1-7月固定互联网宽带接入流量同比增长 42.6%。随着视频、游戏等业务的普及,户均流量依然会持续增长。

    当前移动数据业务已经深入到日常生活之中,宽带移动用户占据总用户的绝对位置,基于互联网的流量消费已经成为生活的必需。宽带流量运营已经步入鼎盛期。而基于此的内容已正以指数级的爆发,游戏,视频,直播等方方面面都已经通过智能移动终端贴合到消费者面前。

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和同比增长趋势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运营商的竞争格局,随着用户净增规模不断扩大,业务收入增速不断提升,通信行业继续保持稳步的发展势头,并呈现出新趋势。

中国电信移动宽带用户发展情况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中国联通移动宽带用户发展情况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中国移动移动宽带用户发展情况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年截止7月底运营商移动宽带用户规模对比图

    2018 年通信行业发展态势,运营商的语音业务收入下滑不会改变,有线宽带增量难增收,移动流量带来的收入增加也将削弱,对于三大运营商来说,必须寻找基础通信服务以外的新的增长点。

    全球主要电信运营商、电信设备制造商、移动设备制造商等产业链上下游企业,将根据 5G 国际标准,正式展开 5G 商用网络部署。对于三大运营商来说,5G 作为一个划时代的升级,不仅仅是对于网络提升意义重大,更是对未来的物联网产生重要影响。三大运营商相继宣布,计划在 2019 年预商用 5G,2020 年正式实现商用。

    5G 开局提供新动力 ,短期承压提速减费。天线本质上为变换器,将传输线上传播的导行波,转换成在无界媒介或者自由空间中传播的电磁波,或者进行相反的转换。无线电通信、广播、电视、雷达、导航、电子对抗、遥感、射电天文等工程系统,凡是利用电磁波来传递信息的,都依靠天线来进行工作。

    5G网络对天线提出了新的性能要求。未来5G网络的系统容量需求将达到兆位的等级,是目前4G网络容量的1000倍。5G应用场景需要依靠高速的传输速率,要求天线支持更多TR通道,灵活实时波束调节及支持高频通信等要求。

    5G网络建设即将在未来2年展开,建设的形式目前行技术角度推测主要还是以混合组网,逐步升级移动公网的形式展开。同运营商每年的资本开支需要有新的领域来承接,大力发展物联网就是其必然选择之一。

    智研咨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5G行业市场运营态势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标签: 互联网 互联网接入 通信 通信行业 网络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2018年上半年中国光纤宽带网络建设情况、普及率、光纤宽带普及率用户使用情况分析【图】

下一篇:多样化发展的外卖行业, 2023年可达15420 亿,年复合增长率可达 23.7%【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