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中国网络音频用户规模有望达3亿,为行业的发展注入源源不断的活力【图】

2018-11-30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进入到2017年后,得益知识付费的爆发,大量依托音频媒介的知识付费类课程和节目纷纷涌现,吸引了更多的用户尝试网络音频服务。

    全球流媒体音乐订阅用户收入34.98亿美元。全球流媒体音乐用户订阅市场份额占比中,Spotify以36%占比位列第一,付费用户8300万;AppleMusic占比19%,付费用户4350万;腾讯音乐TME以8%市场份额位列第四。海外看,卫星广播巨头SiriusXM拟收购媒体音乐公司Pandora,打造全球音频娱乐公司龙头。全球流媒体音乐头部公司Spotify与尼尔森合作,并携手三星加大智能设备市场渗透。互联网巨头与专业流媒体音乐公司抢占流媒体音乐赛道。

    2017年中国在线音乐市场总收入约330亿元,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2152亿元,2017-2023年复合增速约为36.7%;其中,2017年中国在线音乐服务市场总收入约44亿元,预计2023年将增长至367亿元,2017-2023年的复合增速将达到42.41%。

    在这样子的背景下,中国网络音频用户规模迎来了新一轮的增长,2017年中国网络音频用户规模达2.6亿,2018年有望达3亿,从而为行业的发展注入了源源不断的活力。

2013-2020年中国网络音频用户规模及增长率情况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年中国音频用户收听网络音频时长分布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年中国音频用户收听网络音频的频率分布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行车涂中音频重要的收听场景,在行车中49.1%的音频用户会收听音频内容,车载音频有较大的用户使用基数。根据调查数据显示,83.1%的车载音频用户为中度及以上用户,重度用户占比最大,达43.6%,车载音频用户大部分为忠实用户,由此可见车载音频场景已经具备了一定的市场基础。

2018年中国音频用户收听场景分布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要是可以根据收听设备、网络环境和收听时段等多维度推导用户的音频收听场景,针对不同场景下的音频内容收听特征和需求进行智能化深度定制化的推荐的话,就更好了。

    无论是车载智能设备,还是智能音箱,语音交互方式的重要性都不言而喻。近年来,中文语音识别得到了极大的发展,但语义识别的瓶颈依然存在,无法有效根据语音完成,这也极大的降低了用户通过语音交互的方式获取音频内容的效率。未来,语音的交互方式将智能化高效化的方向发展,为用户收听音频提供便利。

    智研咨询发布的《2018-2024年中国网络音频广播行业市场运营态势及发展前景预测报告》

标签: 互联网 互联网巨头 媒体 网络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2018年中国第三方电子签名行业发展现状及行业发展趋势分析【图】

下一篇:2018年中国云计算市场规模将达到1200亿元,未来渗透率将赶上全球平均水平【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