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达47.0亿元,总体营收规模增势仍会延续【图】

2018-12-08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单身潮的出现对于整个婚恋市场来说,既是机遇也是挑战。婚恋社交和泛社交领域用户重合率大范围降低,以及婚恋社交和陌生人社交领域用户重合率的提升,表现出社交网络环境下用户社交诉求和选择日趋明确的趋势。

    尽管陌生人社交模式的发展,会使有恋爱约会需求的用户对该类社交产品的使用形成分流但陌生社交平台在内容运营与用户粘性上的优势却值得婚恋社交产品借鉴。

2018-2020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预测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在主流企业积极布局生态系统的引导下,在线婚恋平台的业务重心将向线下倾斜。随着百合网将核心婚恋业务向情感咨询、婚礼等新业务领域拓展,这两项业务对公司的营收贡献逐渐显现,珍爱网近年来在营收增长与规模上的发展也主要得益于其线下直营门店业务的扩张。

在线婚恋交友平台线上自助式约会服务比重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在线婚恋交友平台线下业务服务比重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7年看到婚恋企业营收与盈利数据的改善。百合网在优化免费沟通模式下增值服务产品后线上收入的翻倍式增长,珍爱网受益于线下直营业务贡献的收入大幅攀升。预示着在线婚恋行业已开始步入较好的变现周期。

    拓展海外消费市场,复制国内先进的商业模式和技术经验,到有相似婚恋文化背景的、海外华人群体聚集的国家和地区,将品牌认知和理念带向国际的机会。

活跃用户数(万人)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围绕持续产品创新和婚恋综合服务生态的打造,公司营收和盈利能力得到显著改善。2017年百合佳缘婚礼和情感两项新业务增幅明显,其中,情感业务收入同比增长204%,婚礼业务收入更是较去年增长近128倍。未来随着婚恋生态圈布局优势进一步显现,百合佳缘在婚恋、婚礼、情感等多个领域也将拥有更大业绩增长空间。截至2017年末,百合佳缘旗下总计已在全国开设城市实体店216家,当前累计注册用户超过3.1亿。

    2017年珍爱网被被香港太盟投资集团拿下绝对控股权,资金、资源的注入为珍爱网接下来拓展业务,进一步扩大营收实力增添更大保障,足以形成与百合佳缘在资本上相抗衡的局面。2017年珍爱网线下直营门店已达64家,覆盖全国37个热门城市,3000人的专业红娘团队。当前累计注册会员超过1.4亿人。

    婚恋社交发展到当前的移动互联网时代,从PC、移动端网页、App、微信订阅号到目前炙手可热的小程序,渠道多元化的发展使得婚恋App已不再是用户体验产品的唯一方式。

    随着人们获得信息渠道的多样化,传统媒介的到达率大幅降低。从现阶段人们了解婚恋网站/婚恋App品牌使用的信息渠道看,网络评论或口碑仍然最受重视,也有44.3%的受访者了解品牌是使用应用商店搜索这类渠道。相亲节目、专题访谈等电视节目也是人们认知婚恋社交产品品牌重要的信息来源(在受访者中占比42.5%)。

了解婚恋网站/婚恋App品牌所使用的信息渠道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在线婚恋服务终端的使用选择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在线婚恋服务终端的使用选择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婚恋社交产品使用个数倾向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使用次数最多的婚恋社交品牌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不再使用婚恋社交产品的原因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婚龄段绝对单身用户未来使用在线婚恋社交产品的可能性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根据调查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市场规模已达47.0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37.8%。根据调查数据分析,未来3年,随着对用户偏好行为数据的挖掘,并结合智能化技术的引入,在线婚恋社交线上将有更多需求更为精准化的优质的内容产生,而随着线下情感、婚礼等业务的拓展及收入效应的逐步释放,行业总体营收规模的增势仍有望延续。长期来看,除了基于业务层面的产品与运营竞争外,资本也将成为影响行业未来格局的重要因素。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互联网婚恋交友行业市场运行态势及投资战略咨询报告》

标签: 互联网 数据分析 搜索 网络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 中国互联网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2017年在线直播人数达3.98亿,预计2018年将超过5亿人【图】

下一篇:2018年上半年我国互联网普及率为57.7%,通过手机接入互联网的比例高达98.3%【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