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全国票务线上化率保持增长趋势,城市下沉空间广阔【图】

2019-02-22    来源:中国产业信息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2018年,中国电影保持多年来的增长态势,全年共生产故事影片902部,全国票房首破600亿元,达到609亿元,较去年同期增长9.06%,实现票房新高。国内电影市场迈入了理性调整阶段。全国观影人次17.2亿,同比增长5.9%,人均观影次数1.2次,长期来看,中国人均观影次数对比北美人均观影3.4次和韩国人均观影4.3次仍有较大提升空间。

2014年-2018年全国电影票房收入及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国家电影局、智研咨询整理

2014-2018年城市院线观影人次及同比增速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中国电影票房增长率长期保持增长态势,而北美票房已进入成熟期,票房增速于-10%至10%区间内波动,票房体量较为平稳。长期来看,中国电影市场仍有较大的提升空间。

2014-2018年中国与北美票房增长率对比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从单月票房同比增速分拆看,受益于头部内容对票房显著带动作用,春节档与暑期档同比增幅明显。2018年12个月份中,6个月同比为正,6个月同比为负。

2018年票房同比状况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年1-12月中国电影市场票房情况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随着银幕建设与院线下沉的继续,2018年票房分布上亦呈现向三线及以下城市下沉的趋势:三线城市占比为17.0%,上升0.4pct;四线城市占比为10.5%,上升0.5pct;五线城市占比为5.7%,上升0.4pct。

2016-2018年票房城市级别下沉趋势仍存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2018年分线城市人均观影次数图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全国平均票价普遍提升也是2018年全年票房增长的重要原因。含服务费的平均票价代表了居民为每张电影票消费金额,2018年全国平均票价(含服务费)提升1.0元至35.5元/张,延续2017年平均票价增长趋势。

2012-2018年全国电影平均票价

数据来源:公开资料整理

    相关报告:智研咨询发布的《2019-2025年中国在线票务行业市场专项调研及投资前景分析报告》

标签: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2019年中国物联网网络连接数将迎来新一轮增长【图】

下一篇:2018年社交网络行业渗透率分析及用户规模预测【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