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ghtScale:公有云和混合云将超过私有云

2018-07-25    来源:SDNLab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根据RightScale发布的2017年云计算状态的调查报告显示,越来越多的公司将重点转向公有云,并采用混合云策略,同时该报告中还显示私有云的采用率在下降。

RightScale调查了多个行业的1002名专业的技术人员,以了解他们所在的企业如何实现业务上云。随着多云和混合云战略的采用不断攀升,与该领域相关的挑战的数量也在逐渐减少。

RightScale首席执行官Michael Crandell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受调查的公司主要使用8个不同的云平台;云计算计划的目标是优化成本;云计算面临的挑战,包括安全问题正在逐渐减弱;Docker继续以惊人的速度在增长;AWS采用保持平稳,逐步奠定业界领导者地位。”

根据该报告,有85%的受访者表示他们的公司有多云战略,而在2016年该比例为82%,受到公有云的影响,私有云的采用率从77%下降到了72%。

受访者在公有云中运行其41%的工作负载,在私有云中运行38%的工作负载。然而,仅考虑企业的工作负载因素,31%的工作负载发生在公有云中,43%发生在私有云中。

如上所述,与云计算采用相关的挑战已经逐渐下降,多云战略逐渐变得更加受欢迎。最大的挑战是专业知识、安全性和支出之间的三方面的关系,安全问题一度是云计算采用的巨大障碍,该报告显示云计算的安全问题影响已经从去年的29%下降到25%。

该报告还指出,企业的IT团队在云计算部署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DevOps的采用率持续上升。报告显示,有35%的受访者表示Docker是最受欢迎的DevOps工具。

企业的云计算基础设施一直是AWS、Microsoft Azure、Google Cloud Platform之间的竞赛,Azure增加了其在市场的渗透率,有20%到34%的受访者表示他们采用了该平台,有57%的受访者表示采用了AWS,Google Cloud的采用率从去年的10%上升到15%。

标签: Google 安全 公有云 云计算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2016年欧洲数据中心市场增长27%

下一篇:2017年4月Web服务器排名:Nginx损失140万个站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