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台云服务器可以建几个网站?

2017-03-16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由于云主机和独立服务器有一些相似之处,比如独立的IP,需要自己配置,所以很多用户在上面搭建网站时会有疑问,一台云服务器可以放几个网站呢?

 其实,如果不考虑其他条件,一个云主机可以放无数个网站。云服务器因为有独立的IP、带宽以及操作系统,它也是可以通过IIS来发布网站并不会影响到其他用户。

 但是,云主机的资源是有限的,网站数量多到一定程度时就会达到负载瓶颈,这个要根据网站的大小,访问人数的多少来决定能放几个网站,没有统一的标准。比如只是每个网站只是一个静态单页,访问人数少,那么放几十上百个都没问题,如果网站访问量非常大,数据也很多,可能就只能放一个。

 需要注意的是,目前使用国内的云主机的网站都需要备案,而一个云主机下的备案个数是有限制的,也就间接限制了云主机可以放的网站个数。目前,国内领先的主机服务商西部数码旗下的云服务器,每个国内IP默认支持60个域名,可供用户完成多次网站备案。

 另外,从使用上来看,windows系统和linux系统有明显不同的特征。一般来说windows系统更占内存,对配置要求更高,不过由于是图形化界面,使用起来比较方便,而linux系统比较节省资源,大多数发行版本都需要通过命令操作,有一定使用门槛。在程序支持方面,asp等语言的程序软件需要使用windows系统,而linux系统对php支持较好,适合市面上大多数的开源软件。

标签: linux 标准 服务器 服务商 建网站 网站 网站备案 问题 西部数码 用户 域名 云服务 云服务器 云主机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新产品】西部数码SSL证书服务上线

下一篇:“拒绝忽悠”:学会如何辨别真正的云服务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