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拒绝忽悠”:学会如何辨别真正的云服务器

2017-03-16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如今,随着“云计算”的发展,云服务器已经成为当下互联网主机产品的主流,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和个人站长使用云服务器。但是市场上,云服务器产品岑参不齐,到底应该如何辨别真正的云服务器呢?

 不能自主配置的绝对不是真正的云服务器。云服务器具有自主配置功能,也就是用户能够自主配置主机的参数,而虚拟主机的参数不能被用户所随意更改。如果你在选择购买时,能够自主修改主机的配置参数,那么就是真正的云服务器。

升级系统或者重新安装系统轻松无压力。云服务器可以升级系统或者重新安装系统。购买云主机就等同于主机购买了一台服务器,你可以拥有完整的服务器root权限,可以升级与重新安装系统。而对于虚拟主机则是没有root权限,更不可能可以重新安装操作系统。

自动实时备份数据,不需要手动操作。这是云服务器安全性的重要体现之一。云服务器属于分布式集群存储,能够实现数据的实时备份,不需要手动,没有数据丢失的风险。但虚拟主机则不具备此功能,只能通过手动备份,安全性会较低。 

独立IP,不与他人共享。每台云服务器都对应一个完全独立的IP,不与他人共享。而虚拟主机几乎都是公用IP,虚拟主机是从一台服务器上非配下来的空间,共通的空间公用一个IP。如果你购买的是云主机,而你的IP确是与其他人共享,那么你可能就是被供应商所欺骗。

标签: 安全 服务器 服务器安全 互联网 企业 权限 虚拟主机 选择 用户 云服务 云服务器 云计算 云主机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一台云服务器可以建几个网站?

下一篇:西部数码的云计算平台怎么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