拿下ToB!雷系内部生态合作:金山云、小米IoT推边缘计算产品

2018-07-20    来源:OFweek云计算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互联网企业竞争的战火已经从ToC烧到了ToB领域,小米早已不是一家手机公司,金山云的雷系基因也正在发挥重要作用。

7月18日,雷系旗下两大产品金山与小米宣布联合推出“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米路通APM平台以及小米WIFI链。

这可能不止是一次简单的内部合作,而是在从ToC走向ToB的路上,雷系内部正在致力于内部生态的打通,实现资源整合。

拿下ToB!雷系内部生态合作:金山云、小米IoT推边缘计算产品

金山云CEO王育林在发布会上表示,很多人曾向他打听金山云跟小米合作的可能,今天推出的边缘计算智能网络就是雷系旗下金山云与小米生态合作的代表,具有里程碑意义。

据小米人工智能和云平台副总裁崔宝秋透露,近年来,小米沿着“CBA”(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技术主线一路走下来,通过改善机房部署来提升用户访问质量,通过网络监测数据构建DNS数据库来防止DNS劫持……小米的互联网业务获得了全面受益。

拿下ToB!雷系内部生态合作:金山云、小米IoT推边缘计算产品

(小米数据生态概览)

小米生态链副总裁唐沐介绍,小米路由器产品推出不到5年时间,日活用户超过1100万人次,日连接设备14.55亿台,小米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消费类IoT平台。

中国IDC圈了解到,“1KM边缘计算”解决方案以云+亿级终端”为模式,以金山云的CDN能力为支撑,以小米亿级IoT设备为基础,解决从CDN节点到WiFi终端之间最后一公里的网络速度和安全等问题,打造距离用户最近的边缘计算,可实现全网速度提升30%。

可以说,此次合作,雷系旗下金山云与小米IoT的一次双向赋能。

标签: dns idc 安全 大数据 互联网 互联网企业 互联网业务 机房 数据库 网络 云计算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斯托克利数据中心园区已开放,将成伦敦最大数据中心园区

下一篇:两大股东解除“联盟”关系,网宿科技暂无实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