炎黄盈动起诉亚马逊AWS商标侵权,或将影响亚马逊国内云业务开展

2018-07-20    来源:OFweek云计算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7月17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正式受理炎黄盈动起诉亚马逊通、光环新网未经许可擅自使用“AWS”标识商标侵权案件。7月9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受理该案,此案件或将在一定程度上影响到亚马逊在国内的云业务的开展。

炎黄盈动起诉亚马逊AWS商标侵权,或将影响亚马逊国内云业务开展

从其官网公布的公告来看,“AWS”是炎黄盈动的核心品牌,于2004年申请注册并于2008年2月7日经我国工商总局商标局获准注册并持续使用。此外,公告中还提到,亚马逊通及北京光环新网在事先知晓的情况下,未经炎黄盈动许可,强行以“AWS”、“aws”标识运营和提供云计算服务。

据官网介绍,炎黄盈动是一家全球技术领先的BPM(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业务流程管理)基础软件公司,通过为大中型企业/政府共享一个BPM PaaS平台,简化企业流程应用的开发、运行和维护。 自2003年创始至今,其客户已覆盖15个主要行业, 超过500家10亿收入以上的企业客户。

附炎黄盈动公告内容节选:

炎黄盈动起诉亚马逊AWS商标侵权,或将影响亚马逊国内云业务开展

“AWS”是北京炎黄盈动科技发展有限责任公司的核心品牌,于2004年申请注册,并于2008年2月7日经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工商行政管理总局商标局获准注册并持续使用,炎黄盈动所拥有的“AWS”注册商标保护范围覆盖“云计算”、“计算机软件设计”等服务领域。

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及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在事先明确知晓炎黄盈动“AWS”注册商标的情形下,未经炎黄盈动许可,强行以“AWS”、“”标识运营和提供云计算服务,其使用的“AWS”标识与炎黄盈动注册商标构成使用在相同类似服务上的相同商标,其使用的“”标识与炎黄盈动注册商标构成使用在相同类似服务上的高度近似商标,亚马逊通及光环新网的行为导致了相关公众的混淆误认,背离了诚实信用原则,涉嫌严重侵害炎黄盈动的“AWS”商标权。

2018年7月9日,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已经正式受理我司诉亚马逊通技术服务(北京)有限公司、北京光环新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侵害商标权案件。知识产权制度的目的是有效保护创新成果,维持市场秩序,实现公平竞争。海外企业在中国应该遵守中国的知识产权法律,应该尊重中国企业的知识产权。我司在AWS品牌方面也将依法维护自身商标权利,不容忍任何侵权行为。

标签: 云计算 云计算服务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天翼云与云上贵州签约打造毫秒级体验

下一篇:半年盘点:2018年最热门的10家云计算初创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