谷歌云CEO回应价格战消退:靠价格战赢不了云战争

2018-08-06    来源:OFweek云计算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多年来,云计算价格多年急剧下降,但近期趋于稳定。谷歌云CEO黛安·格林(Diane Greene)认为这是因为客户的属性在发生变化。

在接受外媒GeekWire采访时,格林从几个方面讨论了现在的云计算市场状况,其中提到了云计算价格战。虽然云市场份额在过去几年中已经相对固定,例如亚马逊AWS处于领先地位,谷歌云紧随微软Azure。但一些云服务用户正在改变,企业高管正在削减价格更高的多年期云服务交易,一改公司十几个工程师采购云服务的现状。

对于这些用户,需要采取不同的方法。这就是为什么格林在2015年被聘请领导谷歌云的原因,众所周知,格林在解决这些普通云用户的需求上有着惊人的技术技能和策略。

格林说:“永远不要期望靠价格战取胜,必须拿出产品价值。” 企业客户需要服务级别协议,定制咨询服务和集成帮助,他们愿意支付的费用不仅仅限于基础计算和存储服务这些十年前流行的服务。

在云计算的早期阶段,云提供商每隔几个月就会对基础云服务进行降价。这种情况在2016年左右开始发生变化,因为越来越多的用户开始对如何使用云计算有了一个清楚的认识。

事实上,弄清楚云计算服务的价格可能比弄清楚如何使用云计算更难。这促使用户和云服务商都在提前完成所有交易,让用户确信他们在需要时会得到帮助,AWS,微软Azure和谷歌云等服务商则可以从中获得可预测的收入来源。

“我认为,这反映了我们更加注重企业业务,并且真正更全面地关注业务给我们带来的价值,并将业务生态链结合在一起,”格林说。“因为除了云服务,我们正在从工程等方面为部署更多云服务提供支持。”

标签: 服务商 谷歌 云服务 云计算 云计算服务 云计算市场 云市场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网络创新终于赶上了云计算的发展

下一篇:云计算专家希望获得可用性、集成性和成长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