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抢占云市场?这里有5点建议!

2018-08-16    来源:OFweek云计算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云计算作为一项IT基础设施,凭借其灵活配置、资源利用率高和节省成本的优势,逐渐被大家所重视。从效率层面讲,云计算有望降低企业IT支出成本,提高效率,创新服务,提升用户体验,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重要方面。但在中国,目前云计算投入大幅落后于美国。

麦肯锡报告报告显示,中国公司2017年平均将IT预算的14%用于公共和私营云服务,而美国公司在2017年的这一比例为29.1%。调查显示,很多中国企业对上云还存在很多顾虑。

首先,66%的受调查中国企业认为,迁移的成本和难度是将工作负载转移到云端的主要障碍。大多数中国企业都没有那厶先进的技术堆栈,而且缺乏标准的虚拟化或容器化工作负荷,这些因素将导致迁移过程复杂化。
报告称,与此同时,中国企业开发出的将工作负荷转移到云端的大部分硬件和软件通常都很昂贵。

其次,安全性问题也是企业重点关注的问题。在一年多的时间里,微软、AWS、阿里云、腾讯云等主要云计算服务商相继出现问题,最近腾讯云数据丢失事件让云计算安全性问题再一次受到关注。同时在中国,私有云的比例明显高于公有云,众多企业担心数据泄露等问题选择私有云方案。

任何平台都有事故发生的可能,本地部署会出现的软硬件问题,都会映射到云计算中。但随着云计算技术的不断进步以及产业服务能力增强,云计算应对风险的技术解决能力、容灾能力、应急冗余能力都在提高。

云计算是大势所趋,为了满足企业的需求,云计算企业必须要在技术和安全性上下更多功夫。目前,中国两家云计算龙头企业和国外云计算企业把控了中国云计算大部分市场,也和用户比较信任大企业的技术实力和安全措施有关。

中国云计算市场巨大,无论是规模大小的云计算企业供应商,都有可观的商业机会。麦肯锡给出了5点建议。

技术支持是基础。云服务供应商需要开发完整的功能组合,以满足企业所需。

价格战不可避免。公有云供应商可降低价格以获得市场份额,利用规模提高效率,降低硬件价格优化成本。

迁移必须更容易。对于中国企业来说,迁移的成本和难度是搭建云的最大障碍,因此供应商必须尽可能地使流程简化且廉价。

安全至关重要。由于中国企业对安全漏洞保持高度警惕,特别是在拥有大量机密数据的金融服务等行业,供应商需要确保安全。

为云投资做好准备。由于现阶段中国企业面临较高的迁移成本,因此供应商必须为云构建强大的业务案例,将其作为数字化转型的引擎,而不仅仅是技术服务。

企业自身修炼内功,政府在云计算发展上的政策扶植为行业发展增添了信心。在各国关注高新技术发展的当下,云计算作为新兴技术已受到各国重视。工信部印发《云计算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17-2019年)》,提出到2019年,我国云计算产业规模达到4300亿元。

浙江省在信息化发展上走在前列。2017年,浙江实施了“十万企业上云”工程,浙江经信委制定印发《浙江省"企业上云"行动计划(2017年)》。根据该行动计划,浙江省2017年新增上云企业10万家,培育国内领先的云平台服务商3至5家、云应用服务商100家,形成典型标杆应用案例100个。

随着企业上云工程的实施,已经显现了巨大的推动作用,推动企业实现提质增效、推动传统产业加速改造提升、推动经济增长,新动能加快培育壮大。浙江在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创新方面持续投入,带动新旧动能转换,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浙江省已成为具有全球影响力的云计算产业集聚地。

未来5年,浙江省将推动50万家企业上云,培育400家上云标杆企业,浙江既有云计算龙头企业,也有大量传统企业用于实践,在云计算的助力下,“云上浙江,数据强省”的步伐在不断迈进。

标签: 安全 大数据 服务商 工信部 公有云 金融 漏洞 信息化 云服务 云计算 云计算安全 云计算产业 云计算发展 云计算服务 云计算技术 云计算市场 中国云计算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到2023年,数据中心冷却市场将达到80亿美元

下一篇:云之旅中避免目光短浅的五种方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