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团云前掌门入局区块链,BonusCloud要做去中心化云计算的AWS

2018-09-12    来源:OFweek云计算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自路透社消息,原美团云总经理CEO离职并创建了BonusCloud项目。

李爽是从业 10 多年的资深云计算专家,历任美团云总经理、阿里巴巴集团网络部总监、百度系统技术委会员主席等职位。如今刚刚从美团离职的他,并没有接受其它巨头的高薪聘请,而是选择加入创业大军。

美团云前掌门入局区块链,BonusCloud要做去中心化云计算的AWS

李爽创业的项目名叫BonusCloud,他希望借助区块链技术解决传统云服务中存在的诸多问题:缺少行业标准,运行环境黑盒化、运营成本过高。他认为BonusCloud做为一个结合区块链结合的云平台,将交易记录与操作审计记录在链上,可以很好的解决传统云技术面临的问题。BonusCloud希望能在此基础上更进一步,将云计算领域的虚拟化技术与区块链结合起来,在保证安全性的基础上,增强区块链虚拟机功能,以支持更丰富的PaaS应用。不仅可以执行智能合约,还可以执行网络、存储、计算等Dapp应用。

BonusCloud计划通过构造一个全球化的算力交易平台,将全球包括现有云计算、IDC、企业计算中心以及个人CPU/GPU/带宽等计算资源连接起来,集平台上万个资源贡献者、平台使用者、应用开发者之力,提供低价格、大范围、强算力的可信任的云计算平台服务,改变传统的中心化云计算商业模式及资源分布结构。

BonusCloud要做去中心化云计算行业的AWS。这句话不光是一句口号,他们的信心来自于履历华丽的核心团队:除了李爽,BonusCloud的其它核心成员来自阿里巴巴、思科、百度、美团、深信服等世界一线互联网、IT企业,覆盖研发运维市场销售各环节。核心团队搭档多年,默契配合。在融资方面BonusCloud进展也非常顺利,已经完成融资。

BonusCloud云计算

标签: idc isp 安全 互联网 开发者 网络 云服务 云计算 云计算平台 云计算行业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云计算重在推进应用和创新

下一篇:做智能产业的“火锅底料” 华为如何为智能赋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