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州数码:数字化变革,从云开始

2018-09-14    来源:OFweek云计算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一场数字化变革,正在颠覆各行各业,也在重构企业发展的未来。而云作为企业数字化最核心的承载体,正在帮助企业加速数字化转型实现新的梦想。

数字化转型下的云机会

当数字化转型成为企业唯一生存法则时,一切都在改变。在数字化转型潮流的驱动下,企业的商业流程、用户体验、产品和服务以及商业模式,全部正在或即将面临重构。

来自全球权威咨询机构IDC发布的数字化转型成熟度模型,将数字化转型的成熟度分为数字化入门者(随机型)、数字化探索者(机会型)、数字化参与者(可重复性)、数字化转型者(管理型)、数字化颠覆者(优化型)5个层面。与此同时,数字化转型也分为五个阶段,包括单点实验、局部推广、扩展复制、运营管理、优化创新。

不过,IDC同样认为,数字化转型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而是一个10年的旅程。据IDC分析,2017年,全球59%的组织处于数字化转型的第二、三阶段,并正在打破数字化僵局。到2020年数字化将基本实现,50%的技术支出将与信息和数据相关。到2022年数字化创新将真正实现,80%的销售增长来源于数字化的产品和服务。到2027年,75%的组织将实现全方位数字化转型。

值得强调的是,应用是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所在。IDC预测,2019年,所有数字化转型企业至少有45%到收益将来自于未来商务的业务模式,比如信息与数据的变现、使用共享模式、基于风险与产出、情景产品和定价和基于平台的收入模式等。到2021年,80%的应用开发都会基于云端进行。

此外,我们可以预见,混合云与多云环境将成为企业用户未来的主流选择,并承载和驱动企业数字化转型。

IDC预测,到2021年,全球企业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上的总开支将翻倍超过5300亿美元,从2017年到2021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18%。到2021年,中国企业在公有云和私有云上的总开支将翻倍超过300亿美元,从2017年到2021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32%。全球企业用户在公有云、私有云上支出的增长趋势十分明显。

云是企业用户数字化转型的基础,数字化转型下的云机会必然会拉动全新的产业变革,加速IT企业转型,特别是像神州数码这样的专业云服务提供商和数字化赋能者,云业务将带来全新的发展机会。

聚焦三类云业务创新

作为数字化原生的企业,神州数码如何借助自身强大的技术服务能力与云资源优势,携手中国上万家合作伙伴的渠道动能,帮助中国企业用户加速数字化转型?

神州数码集团云战略本部总经理、神州数码云角CTO郝峻晟表示,数字化转型的真正力量,来自于企业人才体系、技术体系、运营体系和客户解决方案体系上整体提升。

为此,神州数码在不断提升自身云服务能力的同时,聚焦企业客户的云化、数字化转型需求,为中国企业用户提供三类覆盖企业云化全生命周期的专业化服务。

第一类,云转售及云产品(AGG)。基于与全球领先云资源提供商的紧密合作,目前,神州数码已经可以提供市面上大多数云的相关产品,包括公有云资源、私有云与混合云平台、软件授权及SaaS服务等,并以客户需求出发,为企业客户提供公允的第三方产品及服务建议。

第二类,专业的云管理服务(MSP)。作为业内领先的管理服务提供商,神州数码具备了基于多云平台和混合云架构的服务能力,可以为各行业、各领域的用户提供云专业化服务,全面满足客户咨询、迁移、运维、部署等需求。

第二类,数字化解决方案(ISV)。神州数码正在通过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技术为企业提供现代商业的全套解决方案,以及基于云架构技术的数字化解决方案(ISV服务)。通过逐步积累通用类高可复制性的解决方案,提供60-70%固定化内容加上一定的定制化内容,最终形成可产品化的解决方案。目前,通过服务多个行业的顶尖客户,神州数码已经积累下17大类自有数字化解决方案,覆盖了人工智能、物联网、商业智能、数字营销、数字媒体、混合集成、商业SaaS应用、DevOps在内的多个领域。

神州数码正在帮助中国的企业用户基于现有云平台,结合业务创新发展需要,构建云驱动业务的核心能力。

1  2  下一页>   云计算

标签: idc isp 大数据 公有云 媒体 推广 云服务 云计算 转型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京东云政务云,哪里不一样?

下一篇:解锁云价值:超越成本和其他关键步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