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需要为多云环境重新制定战略

2018-11-01    来源:OFweek云计算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根据调研机构IDC公司和Zerto公司最近发布的研究报告,43%的组织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将云优先的IT战略作为优先事项。但云计算不是一项一劳永逸的技术,越来越多的组织正在采用多元化战略。事实上,根据调研机构Gartner公司的调查,到2019年,70%的组织将实施这样的战略。

在许多方面,这种趋势并不令人惊讶。鉴于云计算的可扩展性、安全性、成本和灵活性,它对任何组织都具有吸引力。然而,仅仅了解云计算的好处并不足以成功实现多云策略。

多个云平台面临的难题

多云为组织带来了公共云和私有云的许多选项。在公共云领域,组织的选择范围从平台即服务环境(如AWS Elastic Beanstalk)到软件即服务产品(如Microsoft Office 365)和基础设施即服务环境(如AWS)和Azure上。此外,私有云提供商可以提供更专业、更具针对性的端到端服务,这些服务完全可以通过最少的内部工作和专业知识帮助企业实现目标。

挑战在于云计算技术的选择比比皆是,购买选择也是如此,它与捆绑附加功能(如分析)或核心云计算平台捆绑在一起。那么组织如何在一个云平台或云平台的任何组合之间做出决定?

每个云计算供应商的选择对于业务的特定方面都具有优势。它们可以是成本、灵活性、可扩展性等等。但这些好处只能逐一实现。适用于共享销售团队内部资源的云计算解决方案不一定适用于新的客户服务人工智能应用程序。

希望采用云计算的组织应该在决定最佳选项之前,确定其使用关键服务和应用程序的方式。这种方法适用于内部和外部用户,这二者都将决定采用云计算平台的影响和实用性。

组织迁移的不仅仅是文件

虽然组织使用云计算进行文件共享或存储可能很简单,但将应用程序从内部部署的数据中心迁移到云端更加困难:它们不能简单地拖放到云计算环境中。重新进行一些设计是必要的,以最大限度地提高灵活性。

迁移到云端时,组织必须考虑应用程序的格式、组成和用途。例如,与本地应用程序不同,许多基于云计算的备选方案被设计为单个服务的集合,所有这些都来自可以驻留在完全不同的存储库中的数据。

在多云环境中考虑这种情况归结为评估每个方面的需求,并考虑诸如“数据访问速度必须多快?”和“哪些部门需要为其应用程序提供此服务?”等问题。云计算基础设施部署必须考虑每项服务的各个方面。

除了应用程序迁移之外,还有为新的应用程序部署和升级制定正确的云计算规定的问题。在最近的IDC公司和Zerto公司的研究中,31%的组织表示已经在运行云原生应用程序,25%的组织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部署更多应用程序,这意味着应用程序需求将成为云采购的关键决策。例如,Azure和EC2提供自动缩放功能,可以根据应用程序的使用情况弹性调整云平台容量。此功能对于基于Web的服务可能特别有用,其中客户需求需要扩展。自动扩展可以鼓励应用程序在不考虑需求变化的情况下以最佳方式执行,并且可以允许组织根据其要求定义的自定义度量标准。

另一方面,静态应用程序或针对虚拟或物理环境构建的静态应用程序可能从私有云服务中受益更多。如果存在外部化IT环境的操作方面的业务案例,则这种考虑也适用。

正在进行的多云管理

一旦组织选择了多个云环境来形成多云策略,问题就变成了维护和监控。组织目前的云计算需求可能与明天不同。因此,该计划必须灵活实施并持续监控,以确保最大的净收益。允许根据不断变化的业务需求进行变更的解决方案,可以同时避免供应商锁定和消除风险,将为多云提供最佳成功机会,并为组织带来最大的整体利益。

例如,在许多情况下,组织无法确定单个云平台是否能够兑现其对特定用例的承诺,而无需直接对其进行测试。但是要做到这一点,组织需要有信心,如果平台无法解决问题,他们可以轻松地将数据传回内部部署数据中心或其他提供商,而无需额外的努力。

同时,无论其内部部署还是云计算环境,都必须备份和保护所有数据和应用程序。五分之四的组织(78%)保护不到四分之三的应用程序。这留下了数量惊人的应用程序,这可能对未受保护的某些方面的业务至关重要。全面的多云管理策略应该解决这个问题。

多云采用的全方面解决方案

组织成功转换到多云环境以及采用持续的多云战略,归结为移动性和管理:组织能否将应用程序和数据带入云中?它们是在正确的地方吗?采用的服务可以访问所需要运行的数据吗?而且更重要的是,如果需要,应用程序和数据是否可以移动到其他地方?

无论企业选择哪种公共云还是私有云,找到一个集中管理平台都将是具有数据保护漏洞的孤立部署与总体多云策略之间的区别。采用这样一个平台,可以帮助移动关键应用程序而不会中断最终用户服务,并且可以在环境之间实现互操作,这将有助于巩固IT计划,并确保它们具有弹性。

优化云计算应用程序是一个持续的过程,需要更多的评估。没有哪一个云平台或哪些云计算环境可以完全满足企业的成本、可扩展性和灵活性需求。相反,组织应该寻求与精通云计算解决方案的技术合作伙伴和独立顾问合作,以获得最佳建议,并采用可以帮助促进这些变化的解决方案。

云计算多云

标签: idc isp 安全 漏洞 云服务 云计算 云计算技术 云计算解决方案 云计算平台 云计算应用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收购Red Hat,IBM进行最后一搏?

下一篇:云计算下半场 :一超多强是背后的生态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