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多云时代来理解IBM公司并购红帽公司

2018-11-06    来源:OFweek云计算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IBM公司收购红帽公司的交易将使其整合竞争对手的云基础设施,可吸引新客户进入云端,并可能推动全行业的一系列云端并购。

IBM公司以340亿美元收购红帽公司,将让两家公司的客户不知道接下来会发生什么。

蓝色巨人IBM公司希望拥有红帽公司,因为红帽公司是“全球领先的开源云解决方案提供商,以及混合云和多云平台的新兴引领者”, IBM公司首席执行官Ginni Rometty在周一的电话会议上说道。

红帽子企业版(Red Hat Enterprise Linux)系统以其基于ManageIQ开源项目的CloudForms混合云管理工具而闻名。

“这是关乎云领域的重新洗牌,我们将成为混合云领域无可争议的头号领导者,”Rometty说。

云端的中立性

Rometty让IBM公司的云端用户放心,而这些用户担心这次并购意味着他们将必须在红帽子企业版系统上运行自己的应用程序,同时对于那些喜欢使用红帽公司的OpenStack云操作系统的用户而言,他们也不必将其工作负载转移到IBM云。

Rometty表示,IBM公司将致力于维护红帽公司与其合作伙伴之间“类似瑞士式的中立”地位。

这大概不是暗示说,红帽公司是孤立的、昂贵的企业和不愿意放弃客户的数据,而只是提及瑞士长期的政治中立。

红帽公司的云托管合作伙伴包括IBM本身、亚马逊网络服务(Amazon Web Services)、谷歌和微软,以及如阿里巴巴云、富士通、华为、Rackspace等一百多家不那么知名的公司。保持红帽公司的中立性(IBM公司计划将其作为大型混合云团队中的独特团队来运营),这意味着在红帽子企业版系统上具有工作负载的企业仍然可以选择在哪里运行他们的工作负载。

IBM公司并购红帽公司对客户的影响

高德纳公司(Gartner)应用研究主管丹尼斯?高根(Dennis Gaughan)表示,IBM公司认识到大多数企业将存在于混合的多云环境中,并将其工作负载放在企业内部和多个公共云中。事实上,Rometty表示,普通用户已经将1000个应用程序放在五个云端上运行,有时放在多达16个云端上运行。

但根据高根的说法,未来IBM公司最关注的可能是那些很少或根本不使用云的企业。“他们认为,合并后公司的价值主张是针对那些仍将大部分现有应用程序在企业内部运行的客户,并且想要将这些应用程序变得现代化,使之更适合云计算,”他说。

对于Constellation Research公司的首席分析师兼副总裁Holger Mueller来说,“最受益的组织就是那些在公司合并后的客户,可能是红帽公司的客户。它们在几年内会变得更加稳定。如果他们喜欢IBM公司,那就另当别论了。”

当然,这不是唯一悬而未决的问题。高德纳公司的高根表示,仍有许多悬而未决的细节问题:“直到收购完成之前,两家公司在产品路线图方面仍有很多问题没有说或没有做。因此,现在很难说谁是赢家和输家,”他说。

谷歌和亚马逊网络服务(AWS)的咨询渠道

Constellation Research公司的Mueller表示,对IBM公司的真正压力在于保持红帽公司与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和谷歌公司的合作伙伴关系,并将自己定位为这些公司的内部合作伙伴。亚马逊网络服务公司和谷歌公司都没有咨询业务,这可能就是为什么Rometty也热衷于强调IBM全球商业服务(咨询)公司和全球技术服务(IT管理)公司的“类似瑞士式的中立”性质,这两家公司将被要求与谷歌和AWS公司合作。

红帽公司首席执行官吉姆?怀特赫斯特(Jim Whitehurst)表示,与IBM公司达成并购交易后,我们公司的品牌、设施、市场营销和合作伙伴战略将保持不变。“这就是说,客户拥有选择权,并确保客户不会被锁定,”在与Rometty发表讲话的同一次电话会议中,他这样说道。

云端并购即将到来?

Mueller说,有一项举措可能对IBM公司不利,但对于AWS或谷歌公司的企业客户都有好处,也就是说,如果其中一家公司要收购红帽公司的竞争对手Suse公司,该公司是SLES(Suse Linux Enterprise Server)企业版系统软件的所有者。7月份,Suse公司的前所有者Micro Focus公司将其出售给瑞典私募股权基金机构殷拓集团(EQT PARTNERS)后,Suse公司重新回归市场。

这些可能并不是首席信息官要期待的唯一云端并购事件:金融分析师已经预测,在IBM公司并购红帽公司之后,还会出现其他的云端并购浪潮。

多云云计算IBM红帽

标签: isp linux 谷歌 金融 网络 云计算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半年营收超百亿!阿里云成中国企业出海的重要技术支撑

下一篇:阿里云半年营收破百亿元持续扩大亚洲市场领先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