带你揭秘企业在用的私有云到底长啥样

2019-03-22    来源:多智时代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私有云如何搭建

IBM的基础架构云(IaaS),搭建有两种方式,一种是“自行搭建”,另一种是称之为“一步到位”的方式。在“自行搭建”的领域内注,主要解决方案包括:稳定可靠的PowerCloud,专为大规模应用而生的zLinuxCloud,满足桌面应用需求的xCloud,针对信息疯长的云存储,以及可提高管理性的Tivoli软件产品。

而在“一步到位”的方式中,笔者重点介绍如何搭建企业“私有云”。实现企业私有云一站式部署:实现配置、集成和测试快速启动,包括初始技能转换。包括:IBMCloudBurst(SystemxandPowerSystems)、IBM高扩展型网络连接存储(SONAS)。

快捷部署云——CloudBurst

CloudBurst是IBM公司在2009年6月份提出来的一个云基础架构,CloudBurst源自英文单词“暴云、豪雨”,意为可以帮助企业快速生成一个云。事实上,CloudBurst是“蓝云”架构在一个具体场景中的实例。

带你揭秘企业在用的私有云到底长啥样

快捷部署云——CloudBurst

在IBM的CloudBurst架构简介:可以提供实用的一体化云计算环境,使得企业用户可以快速体验云计算的价值。可以简化可扩展的计算资源管理。在模块化程度上,可定制的小、中、大环境(4-28个刀片),并可自动扩展。

CloudBurst软硬件组成

CloudBurst是基于IBMSystemx服务器,最新发布的CloudBurst2.1则是基于更强大的HS22V刀片服务器,配置了72GB主存(以前是48G内存),比上一个版本高50%多。IBMCloudBurst有三种配置,每个都是42U机架。最小的配置是1个BladeCenter机箱和4个刀片服务器,可运行100个虚拟机,顶配可达2个BladeCenter机箱和28个刀片服务器,可运行多达960个虚拟机。

在软件方面,CloudBurst系统集成的软件可以让客户按几个按钮就可以完成应用或者服务的配置,还能将不再使用应用设置为“深度冻结”模式以节约底层服务器和存储资源。虚拟化方面,VMwareESXi3.5内置管理程序直接存储在每个HS22刀片主板上的闪存中。管理软件方面,x3650M2管理服务器和HS22管理刀片安装的是IBM的TiviloProvisingManagerV7.1,MonitoringV6.2.1和SystemDirector6.1.1系统管理工具,包括可以控制IBM服务器能量封顶特性的活动能量管理器,实现基于需求的最佳性能。

带你揭秘企业在用的私有云到底长啥样

CloudBurst软硬件组成

面对不同规模的CloudBurst架构

按用户规模的不同,可以分为大中小三层次,每个层次所对应的HS22服务器数量不同。企业级用户可以根据不同的规模,进行搭建。

带你揭秘企业在用的私有云到底长啥样

面对不同规模的CloudBurst架构

私有云架构的优势

IBM的云架构的优势

IBM的整体云架构在节能、兼容性、投资保护和性能上,都有不可比拟的优势。

节能上,IBM的整体设计保证了刀片中心的解决方案整体省电21%。兼容性,IBM有最丰富的网络和存储交换机选择。作为刀片市场的领先者和行业带头,众多的厂商都支持IBM。(有blade.org为证)。

投资保护,IBM的刀片中心设计已经近9年的历史,架构一直保持兼容。客户9年前买的刀片依然可以在今天的刀片中心中使用,而新的刀片与之前的刀片中心也是同样的连接架构标准。性能上,IBM支持最新的Intel高性能处理芯片,比如x5690,3.46G6核的高端处理器。因为这些处理器的功耗相对较高,达130W;反观,一些竞争对手的产品尚不能支持高端的处理器。

带你揭秘企业在用的私有云到底长啥样

HS22刀片

前面提到的建立私有云架构中,会用的HS22刀片服务器,这里重点介绍。其实还有升级的HS22V。BladeCenterHS22提供了灵活多样的配件选择,能够应对虚拟化应用与企业应用等各种各样的工作负载。IBMBladeCenterHS22V专门针对在虚拟化环境中使用而特别设计。借助最高可支持288GBDDR-3内存的18个DIMM插槽,HS22V允许您在每个刀片上支持更多、更大的虚拟机。当在单个刀片上对多个工作负载进行虚拟化时,持久耐用的固态驱动器和硬件RAID-0与RAID-1可提供超凡的性能。嵌入式虚拟机管理程序允许您轻松部署行业领先的第三方虚拟化解决方案。将HS22V与适用于IBMBladeCenter的虚拟光纤网络功能相结合,可实现灵活、轻松、快速和可靠的I/O解决方案,从而帮助降低成本和复杂性。

标签: [db:TAGG]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云服务应用日趋升温 满足业务目的将成重点

下一篇:释放云潜力:开放式云网络架构的解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