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服务模式下的SaaS应用之路

2019-03-22    来源:多智时代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云计算的潮流推动了新的互联网应用方式,在企业信息化的进程中,基于SaaS(Software as a Service)模式的服务,以其巨大的便利特征带来了新的应用模式。随着中文互联网在信息产业方面的深入,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步入SaaS服务之路。不过,在当前的云服务模式下,这样的SaaS发展之路并非一帆风顺,纵观当前中文市场上的SssS之路,这样的服务在获取良性发展的同时,也为中文SaaS的云服务模式提出了良好的促进作用。

云模式下的中文SaaS市场

基于SaaS模式的特征对于无数中小企业来说,无疑是节约成本开支的最直接方式。在中小企业的运营成本中,SaaS的便利应用特性以及低成本的开销支出,历来都是中小企业在运营历程中的首选缘由;作为以提供服务为特征的模式而言,SaaS为中小企业所起到的作用除了能节约开销之外,还能为中小企业的运营工作效率提供直接的帮助。

因此,可以说SaaS的发展前景充满了看得见的光明之路,但事实上,在当前的市场环境下,完全对SaaS模式趋之若鹜的中小企业却又少之又少。一位行业人士认为,出现这样的市场现状,大概原因在于这样的中小企业对于其所需要的服务模式,其更侧重于从传统的渠道方面寻找解决问题的关键,而SaaS作为以提供服务为首的模式,短时间之内还无法完整地解在产品、服务理念以及方式等方面满足完全改变中小企业的发展意识。

正是基于这样的层面,金蝶友商网推出了专为这样的企业解决日常运作所需的产品“迎客宝”。作为金蝶引以重视的企业应用产品,“迎客宝”是“一款打通管理、电子商务和通信的革命性在线客户管理系统”,更是推动传统企业切入电子商务的“重量级产品”。在金蝶的市场规划战略里,“迎客宝”是专业面向解决这样的中小企业的最佳法宝。不过从目前的市场反馈情况来看,“迎客宝”已经在今天的市场上奠定了行业应用基础,这为金蝶后来战胜伟库网的结局起到了一定的铺垫作用。

因此从这样的案例中不难看出,SaaS具备了时代特色与未来信息潮流的趋势,但在当前的情况下,如何使得中小企业在应用模式和思维观念上如何转型,这是当前SaaS在云模式初期阶段的结果体现。不过,随着未来信息产业化的发展,相信这样的转型阶段将会在这样的趋势中变得异常便利。

电子商务的云模式未来

在互联网带来全新特色的时代背景下,有人曾认为云模式将会和电子商务无缝对接,这样的观念无论在大环境趋势还是在小范围的理论规划中,都确实起到一定的思考作用。不过,电子商务模式和云服务模式的结合虽然有可能的机会,但还远远未达到像很多人宣称的效果。

金蝶友商网总经理冯颉对此指出,针对这样的情况,从本质上来说这是完全混淆了云计算基本特征的行为;电子商务作为互联网发展的必然模式,其解决的是信息流问题,而SaaS作为一种平台功能产品,其价值在于让用户能体验到更具信息特征的便利途径。两者之间有着本质的区别,因此将两者不切实际地混淆在一起,只能让云服务模式的理念更加扰乱市场疑问。

但同时冯颉也指出,作为SaaS发展的基本特征,电子商务与SaaS联手只是时间早晚的问题。随着电子商务在解决了信息流的模式下,越来越多的用户将会将SaaS理念与电子商务模式结合起来。目前根据相关资料来看,这样的趋势或许将会在未来的某一天,在时机成熟的情况下降临我们的身旁。

以用户为中心的模式

无论是基于电子商务的特征还是基于SaaS模式的发展,其最根本要解决的问题在于用户的需求解决情况。在当前的时代环境下,当用户的需求得不到解决,那么无论再宏伟远大的理想都无法在短时间内为用户创造真正的价值。

金蝶友商网总经理冯颉表示,提供SaaS服务的企业在发展过程中更要分清用户的需求状况,只有在这样的状况下才能迎来用户的适应阶段。因此在金蝶的“迎客宝”身上,金蝶将其专业面向中小企业的服务产品凝聚于该产品之中;“SaaS应用的本质是服务,采用不限用户数的收费方式将督促我们更好地做好服务,发挥互联网技术的特点,降低用户使用信息化的门槛,最大限度地帮助客户成功。”冯颉这样表示。

标签: [db:TAGG]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SaaS 舶来品在中国真的生根发芽了吗?

下一篇:物联网发展需要的三项关键技术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