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设备将推动云存储业务呈爆炸式增长

2019-03-25    来源:多智时代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云计算成为当前IT产业界的焦点话题,作为云计算的重要组成部分,云存储业务已经引起众多IT巨头的积极参与。联想、金山、腾讯、奇虎360、雨林木风、迅雷等国内知名的IT企业纷纷布局网络存储业务,多年来一直不温不火的网络存储行业霎时间充满了浓烈的火药味。

业内人士分析认为,未来几年网络带宽的大幅提升以及以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设备的大规模普及,网民对网络存储需求将呈现爆炸式增长,这是吸引巨头抢先布局网络存储业务的重要原因。

众所周知,目前包括iPad在内的众多平板电脑通常只有几G到十几G不等的存储空间,面对越来越多占据硬盘空间的信息数据,这点容量显然是捉襟见肘,而智能手机就更不用说了。通过网络硬盘,用户就可以实现文件在电脑、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之间的直接共享,因此移动设备的广泛使用无疑将带动网络存储需求的大幅增长。

在2011年CES(国际消费电子展)上,以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为代表的移动设备成为今年的最大亮点。根据IDC的预测,2011年平板电脑销量将增长近2倍至4460万台,到2012年出货量将跃升至7080万台。

移动设备的快速普及也将带动移动互联网的高速发展。巨头们在布局网络存储的同时也对通过移动互联网实现云存储应用产生了极大兴趣。刚刚推出T盘没多久,金山网络CEO傅盛则在微博中表示,T盘在春节后还将推出iPad版、iPhone版和Andriod版。而国内另一家知名网络存储服务商雨林木风 CEO赖霖枫则透露,春节后旗下115网络U盘也将在移动互联网方面有大动作,将会研发基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的网盘客户端。

种种迹象表明,一直盈利模式并不十分清晰的网络存储行业,能引起巨头的频频青睐,实际上是项庄舞剑意在沛公。网络存储短期内是否可以规模盈利并不重要,但是对于有意布局云计算和移动互联网业务的IT巨头来讲,这确实是一个绝好的切入机会。

标签: [db:TAGG]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云计算与边缘:大脑与中枢神经系统

下一篇:开放式云服务未来发展趋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