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IT运营适应新兴趋势的3个技巧

2019-12-23    来源:多智时代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如果企业IT部门想要为企业提供保持竞争力所需的灵活性,则必须改变。

对于基础设施管理专业人员来说,跟上新趋势是一个不断面临的挑战。IT必须权衡部署新技术的潜在利益和风险,以及继续维护传统硬件和应用的利与弊。

一些专家认为,基于正在发生的巨大变化,现在是企业IT部门特别困难的时期。当被问及影响企业IT运营的趋势时,The CTO Advisor主席Keith Townsend称:“最大的变化是云计算以及整合云的需要。”

让IT运营适应新兴趋势的3个技巧

在其最新的市场调查中,IDC预测公共云服务和基础设施支出今年将会增加24.4%,而Gartner预测公共云服务市场在2017年将会增加18%。无论如何,企业都将运行更多工作负载在云端,这意味着IT运营将需要适应这种新的情况。

Townsend同时也是AbbVie公司SAP基础设施架构师,他表示混合云计算和无服务器计算和容器等新趋势给IT运营带来挑战,这将需要企业IT基础设施实现自动化和编排,最终,他们将需要从人员、流程和技术角度来进行改变。

对于试图完成这种转型的企业,Townsend提供了三个关键建议:

1、把战略放在第一位

Townsend称他看到企业犯的最大错误是“在他们真正了解其战略之前就投资于工具”。企业知道他们的IT做法需要改变,但他们并不总是能够清楚定义其目标。

他们通常会开始“转向供应商,并要求供应商来帮助他们解决这个问题”。

事实上,IT运营团队可在投资新工具之前专注于战略,这将帮助他们节省大量时间、金钱和精力。

2、自筹经费

保持灵活性让企业可利用云计算最新进展,但这并不容易,也不便宜,Townsend承认:“这需要一些投资,但很难得到这种投资。”

他认为,这项投资的最佳方法是通过自筹资金,而不是要求提高预算。

大多数IT团队花费80%的预算来维护现有系统,而只剩下20%的预算用于新项目和转型,这需要改变。

那些数据中心领导者选择基本PDU是因为它们的成本低于智能PDI,但这是一个很大的错误。事实是智能PDU提供更高的投资回报率。

他建议企业寻找更有效的方法。通过仔细部署自动化和采用新流程,团队可完成一系列小型转型,逐步减少用于维护的金额,并为新项目腾出更多资金和人力资源。

3、专注于灵活性,而非服务

在Townsend的工作中,他看到很多IT团队在处理企业业务方面时经常犯下的常见错误是:没有足够关注业务方面发生的事情以及业务真正想要的东西。

当业务部门向IT提出要求时,IT通常会回复一系列有限的选项。Townsend称这些有限的选项相当于拒绝业务部门,而他们需要的其实是灵活性。

IT部门只有采用DevOps的方法才能适应这些不断涌现的变化,如果IT想要帮助企业利用云计算带来的新技术,它需要变得更加灵活。

标签: 基础设施 云计算 公共云 云服务市场 在云端 架构师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云计算进入应用时代 CeBIT带来更多商机

下一篇:视频直播对于在线学习,主要有哪些优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