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设置二级域名

2014-10-22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各位站长,在网站建设的时候,都会需要设置二级域名,为自己的网站新增新的网站程序,或者为网站内容提供更好的分类措施。下面,主要和大家分享一下,如何设置网站的二级域名,并且解析到网站的新的主页,或者不同的网站程序。比如需要设置一个bbs.example.com的域名解析到网站的论坛程序的首页。

整个过程,总共就两步,但是为了讲清楚,橙果果还是会从头说起啊。

  1. 在网站域名商增加二级域名解析

  2. 在网站上增加子域名空间

什么是二级域名

二级域名:英语:Second-level domain;英文缩写:SLD。是互联网DNS等级之中,处于顶级域名之下的域。二级域名就是主域名分出来域名。

  1. 二级域名是寄存在主域名之下的域名。

  2. 二级域名属于一个独立的分支,他有自己的收录、快照、PR值、反链等。

  3. 当主域名受到惩罚,二级域名也会连带惩罚。

前提条件

首先当然是你的域名所在的域名服务商要支持二级域名解析,比如西部数码就是支持多级域名、子域名、泛域名解析的。这里指说二级域名绑定到网站空间,因此所使用的网站空间的空间服务商也要支持二级域名。

因此这里要讲述的是在西部数码网站如何设置二级域名并解析到新的网站空间。

域名管理网站增加二级域名解析

在西部数码域名管理平台上进行域名管理,可以很方便地增加二级域名解析。

1.登陆西部数码后,选择“会员中心”的“我的产品”,或者“域名管理”,点击对应的域名后的“管理”链接。

1413963608847381.png


2.在“域名管理”中,点击“域名解析”

blob.png

3.增加一条A记录,主机名为希望访问的二级域名前缀,如mail,如www,如oa、crm这类都可以,根据需要来设置,对应值填入需要解析的服务器的地址IP地址,这样一来就将域名绑定为为网站服务器的IP地址了。

如果是虚拟主机或者希望不设置为IP,可以支持设置cname方式解析到vhost.gotoip3.com这类的别名上,访问是一样的不受影响,好处是在IP地址调整或服务器做cdn解析加速这些,都不受影响。

西部数码域名解析的特色:支持便捷解析,快速设置@和www两条a记录或cname记录,支持www和不加www的域名访问的形式;支持腾讯企业邮箱一键解析,这一点很方便搭建个人或企业域名为后缀的邮箱;支持

在网站上增加子域名空间

在完成上面的步骤后,二级域名已经指向了我们的网站IP地址。这时,还没有达到我们的目的,我们的目的是:对应的二级域名要直接指向我们网站的对应的子目录下的新的网站首页或者网站程序。这时,就需要在网站空间上,对子域名空间进行设置了。

blob.png

登录希望绑定子域名的空间管理界面,如西部数码就进入管理中心-虚拟主机管理-主机域名绑定,然后填入对应的域名


blob.png

西部数码二级域名绑定和顶级域名绑定同样方便,而且如果西部数码对域名和空间支持一键自动解析,方便智能,一键搞定。

目前西部数码域名和虚拟主机都有对应的活动,可以趁这个机会入手好域名,方便大家自主建站!


标签: dns 顶级域名 二级域名 服务器 服务商 互联网 建站 企业 企业邮箱 企业域名 网站 网站服务器 网站建设 西部数码 虚拟主机 选择 域名 域名绑定 域名解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怎么通过注册域名赚钱

下一篇:哪里域名续费最便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