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顶级域名

2014-11-12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域名的种类多种多样,即将开放注册的域名也很多。我们在各种域名的新闻中,经常会看到顶级域名的说法,那么,什么是顶级域名

要知道什么是顶级域名,我们首先要了解域名的结构。我们以west263.com这个域名为例,在这个域名中west263是域名本身的字符,而.com我们称之为域名后缀,也叫顶级域名。顶级域名有两种,一种是国际顶级域名,还有一种是国家和地区顶级域名。west263.com中,.com就是国际顶级域名,.org.net等也是国际顶级域名。而west.cn中,.cn就是国家顶级域名,也叫国别域名。

除了传统的.com.net.org等传统的顶级域名以外,近年来还有一些新开放的顶级域名,一般称之为新顶级域名,如.xyz.wang.top等。从使用上来说,这些域名也.com等域名一样,同为顶级域名,并没有什么区别。

注册域名到西部数码:http://www.west.cn/services/domain/ 

标签: 顶级域名 国家顶级域名 西部数码 新顶级域名 域名 域名后缀 注册域名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西部数码top域名注册率先开放

下一篇:top域名多少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