后来者如何才能注册到一个好域名?

2017-07-05    来源:互联网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域名从诞生到现在,已经经历了30年的发展。在这30年里,域名的注册量是节节高升,尤其是好的域名,几乎是抢注殆尽。那么后来者如何才能注册到一个好域名?是我们今天的话题。


1、购买别人已经注册的域名


现在域名价值可谓是一日千里,且毫无下滑迹象,因此域名逐渐被认为是“硬货通”。从中也诞生了一个新的职业“米农”,他们对域名有较高的认识,对域名市场也有灵敏的嗅觉,专门从事域名抢注和域名买卖活动。并且根据不完全统计,大部分的好域名都在他们的手中,且大多有出售意向。后来者可以多逛一下域名交易相关的论坛或者群组,或许可以检漏到几个不错的域名。


2、抢注已经过期的域名


域名是互联网的虚拟产物,所以需要不断更新维护。为了域名的长久发展,域名都是按年续费的,一次性最长注册年限都不会超过10年,当域名拥有者因为某些原因忘了续费的时候,过期的域名就会被删除并重新开放注册。全世界每天都会有几十万个这样的域名过期并被删除,因此可以获取到好域名的概率也是非常大的。并且国内有很多平台不仅可以查询过期域名列表还可以提交预订,成功率比手工注册高百倍以上。需要预定域名的建议到西部数码看看。


3、国别域名是未开采的“淘金场”


国别域名的后缀一共有两百多种,且大多注册量较少。2字符、3字符域名也随处可见,如果换做是com/cn/net等主流后缀,都会是响当当的精品。国别域名虽然知名度低,却也不是一无事处。随着主流域名的枯竭,国别域名已经大范围受到关注,越来越多的企业开始启用国别域名做官方网站。如:ele.me域名(饿了么),t.tt域名(锤子科技),last.fm域名(世界上最大的社交音乐平台)……


从长期运营的角度来说,注册域名有几个不成文的经验:


1、注册.com域名的人较多,资源相对较少。


2、不管怎么选择域名,选好注册平台是关键,国外平台受国外法律管辖,域名被仲裁也是常事。


3、尽量避免数字和分隔符,因为不好记。


西部数码是ICANN及CNNIC双重认证顶级域名注册服务商,连续5年被评选为中国五星级域名注册服务商。域名注册地址:https://www.west.cn/services/domain/

标签: https 顶级域名 服务商 过期域名 互联网 企业 网站 西部数码 选择 域名 域名交易 域名买卖 域名抢注 域名注册 注册域名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企业是如何注册到域名的

下一篇:注册域名时,你需要考虑哪些要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