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行业智能运维培训,开讲啦

2018-08-19    来源:天下数据IDC资讯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发展,越来越多的企业正在进行数字化转型,传统企业也有望利用数据实现逆袭。但是转型不只是更新设备、引入新技术,企业数字化转型的核心是员工的转型。

近年来,人工智能飞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事物和流程逐渐智能化起来。2008年,自动化运维开始被提及,这犹如给传统IT运维打了一剂兴奋剂,时至今日,自动化运维也已经从运维Ops走向DevOps 和 AIOps(被统称为 XOps),其标准和成果步步推进,层层深入。

1

现场照片

运维智能化越来越受到企业和资本青睐的同时,负责运维、运营的员工对智能运维的了解还远远不足,银行业信息化建设和智能运维能力与企业进一步深化改革、创新发展、转型升级还存在一些不适应、不匹配的问题。对此,中国信通院在2018可信云大会上推出了“金融行业智能运维专场培训”,培训现场有包括中国银行、中国建设银行、中国邮政储蓄银行、中信银行、中国民生银行、光大银行、兴业银行、北京银行、南京银行、中国人寿、平安养老保险、阳光保险等在内的50余家企业参加。

2

腾讯织云平台AI算法负责人张戎

本次培训的讲师为腾讯织云平台AI算法负责人张戎,张博士长期从事人工智能在推荐系统,业务安全系统,智能运维系统上的使用等领域的研发工作,并且跨足于量子计算的前沿理论研究,拥有丰富的智能运维实践经验,是AIOps白皮书核心编写人员。

人工智能和机器学习不断发展,传统的IT运维,也从自动化运维升级到AIOps时代。如何将AIOps技术应用到企业的实际运维工作中显得尤为重要。张戎老师结合AI理论,算法,实操,以及腾讯织云在金融行业的深耕案例,助力企业打造体系化的前沿运维解决方案

张戎在14日的培训中心提到运维的发展经历了从手工运维,自动化运维,逐步走向人工智能运维的阶段。同时他还讲到,对于时间序列算法,大家通常能够想到的经典算法包括ARIMA 算法、相空间重构算法、深度学习的 RNN 与 LSTM 算法等。然而,时间序列的统计算法往往基于正态分布和弱平稳性假设,有监督算法又往往存在正负样本不均衡、不全面、负样本稀少等问题。织云通过提出无监督+有监督的解决方案,使用统计判别和无监督算法过滤掉大量正样本,人工标注正负样本,并运用有监督算法有效提升精准度。

8月15日“金融行业智能运维专场培训”将继续从AIOps在运维领域的应用、哈勃多维下钻分析与ROOT 根源分析、其余 AIOps 的应用场景:智能客服与舆情监控等三个方面进行培训和讲解。

标签: idc idc资讯 安全 大数据 金融 信息化 云计算 转型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大数据刺激了对大规模数据存储的需求,数据中

下一篇:健全星级数据中心的标准评价体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