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newOne:社区电商玩出来

2014-11-27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说起KnewOne,你可能还记得去年我们对它的报道从“KnewOne”的成长看兴趣如何催生创业。一年过去,KnewOne已成了一家别具一格的创业公司,在揭开它整个面纱之前,我还是愿意说说它现在独特的部分。

    通常情况下,我们佩戴各种智能手表,智能手环,可以记录运动数据,当然,你也可能会有一些积分,但是你却不知道这些积分能用来干什么,渐渐地,惰性也让我们没有了运动动力,或者继续使用这款产品的动力。设想一下,如果某天,你的运动积分可以拿去兑换产品,是不是一件特别酷的事?KnewOne正在做的事情,便可以满足你这个小愿望。

    如果进入KnewOne的登录页面,你会发现,除了平常的社交登录如人人、新浪微博、豆瓣等,还有一个叫bong的登录入口,大家应该对它不会陌生,是一款智能手环。大概一个月以前,KnewOne就决定与bong合作,当你通过bong运动获得积分以后,可以在KnewOne的商店里去兑换产品,一个活跃点一块钱,只要活跃点足够,理论上说,可以兑换任何产品。渐渐你会发现,用户更加爱尝试各种产品了,更愿意去分享了。其实这里用到了一个小技巧。


    如果你让用户直接花钱去购买一些硬件产品,他可能不是太愿意买,即便买了使用了也不愿意去分享,可能会被误解为炫、刷存在感,但如果用积分去兑换,他会觉得很有趣,这样一方面促进了兑换介质如bong的使用率,提高了用户活跃度。另一方面,用户会觉得是他们凭自己的运动积分来兑换的产品,这种有偿的免费品会让他们有动力去晒到朋友圈或者微博,炫他们的劳动成果,这样一种方式,也促进了KnewOne平台本身,以及其他智能硬件的曝光与试用。

KnewOne兴趣社区电商

KnewOne兴趣社区电商


    据KnewOne联合创始人沙昕哲透露,至少现在通过这样的方式,双方用户都更活跃。他说“在现阶段,智能硬件是圈内人玩的东西,而我们直接面向消费者”,所以KnewOne现在就是去调动用户的积极性,让他们真正参与进来觉得好玩儿而继续玩下去,除了这种玩儿法,还可以在上边怎么玩儿呢?好了,现在是解开她整张面纱的时候了。

    还记得豆瓣小组吗?没错,KnewOne也有类似的功能。注册之后,KnewOne会在用户之间牵线搭桥,相互推荐,我们也可以分组去吸引更多的同类,比如我尝试建立了“我爱inWatch”这个小组,你可以加入我的小组,一群有相同爱好的人一起讨论inWatch的种种,比如土豪金好看,还是银色好看?Logo到底丑不丑,或者CEO勤工俭学的14万其实都是给表妹了等等,以此互相增加对对方的认同感。同时,我可以发布我喜欢的硬件产品,又比如,还是inWatch,我会给它写一篇有趣的评测、简短的介绍或者评价,其他关注inWatch的人来了之后,可以发表自己的任何观点,也可以表达喜欢或者厌恶。


    这样一种方式,用户围绕产品去做互动,平常在微博、豆瓣上分散的、有关产品的讨论,都会在这里得到集中呈现,这些讨论的人不完全是开发者,他们中有用户也有开发者,在这样的互动中,围绕产品去凝聚越来越多的用户,也通过分享的方式去吸引更多新的用户。在构建自己的用户社区的同时,KnewOne也在做电商,当你喜欢一款产品,便可以在KnewOne的商店里去购买,它会把你导向京东,或者国外一些比较值得信赖的电商平台。如果你是bong用户,还可以用你的活跃点去兑换产品。这样通过社区去培养用户,然后再将用户导入商店,形成了一整条用户管理链。他们活跃、爱分享。


    其实除了智能硬件,KnewOne上还有其他很多产品,有漂亮的鞋,复古的台灯、充满小资情调的壁炉等等,产品非常多样化,并不拘泥于智能硬件,这只是它比较重要的一部分,KnewOne真正要做的,是基于社区的电商平台。虽然现在页面还有些粗糙,从整体美感上来说不是太好,但不妨碍我被一些有趣的东西和小组、评论所吸引。


标签: isp 电商 电商平台 开发者 评测 社区电商 用户 做电商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美国vps代购

下一篇:草根网站怎样生存下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