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运营模式有哪些

2015-01-2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网站运营是指网络营销体系中一切与网站的运营推广有关的工作, 主要包括网站流量监控分析、目标用户行为研究、网站日常更新及内容编辑、网络营销策划及推广等内容。

网站运营是网络营销里的一个重要名词,这里以社区生活类网站运营模式和旅游网站运营模式作为案例。我们可以通过这两个模式的运行找到一些更好的解决办法,总之其实网络运营模式主要讲的就是关于网站运用方面的知识。每个人在第一使用的时候都是一点点积累这经验,自己摸着石头过河,也就是在这种情况下,通过自己的努力最终获得的成功才是最值得骄傲的。

社区生活类网站运营模式

新网站一般有“摸着石头过河”的解决思路,但一些操作原则还是要的。针对社区类生活网站初步有以下构思:

1、多强调实际应用,少宣传“先进”技术。 可能是出于吸引VC的考虑,多数社区生活类网站都在强调自己的技术先进性:WEB2.0、SNS……其实这些对网站吸引人气的作用并不大。社区生活类网站更应该强调方便居民使用,“中国网上小区”强调的几点还不错:

本地化 ――提供最贴近的信息

生活化 ――提供最有用的服务

互动性 ――提供最开放的平台 

2、集中一点突破,区域快速复制。 应为一开始是“摸着石头过河”,所以网站首先应该建试点来“单点突破”,探索好的赢利模式。当然这个“点”是一个小区、几个社区还是一个城市,就需要根据自己的人员、资金来考虑了。比较理想的是一个城市,划分出几大区,每个区设立重点社区,星星之火来燎原。 

旅游网站运营模式 

反其道而行之,总是想到赚旅行社的广告,为什么不赚网友的钱呢?

超值机票、超值旅游、限量抢购区、超值自由行、周休快讯、特惠订房、特惠行程、游乐园券、旅游资讯、国际机票。

加入会员、旅游手札、旅游明信片、旅游讨论区、自组社群、特派员报导、电子报

 

旅游网站做好内容服务。

除了提供强大的有机式EX搜寻服务,同时并提供新闻、旅游、财经、购物、女性、流行时尚、音乐、社群等多项丰富的资讯频道,利用网路分

标签: 推广 网络 网站 网站运营 网站运营模式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草根网站怎样生存下去?

下一篇:如何做个优秀的“标题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