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个经典O2O营销案例

2015-03-18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o2o本质上是移动互联网爆发下催生的产业模式,一定程度上正在变革人与人、人与商业之间的关系,鼠标加水泥的生产模式未来将扩展到更多产业。


案例一:七天酒店微信爆发――送矿泉水


移动互联网的冲击下,七天酒店也在发生着激烈的变革,首到其冲便是颠覆传统call center。


目前,七天酒店的微信上约有200万会员,日均订单约5000个。相比原先的call center业务模式,微信服务号的形式解决了大量问题。目前,七天酒店的微信团队约有30人,随着微信订单量的逐渐提升,七天正在不断削减其原有电话预定团队。


而七天推广其微信定房间的方式则非常简单,关注七天微信号并预定成功预定房间的用户将在到店后额外得到一瓶矿泉水。如此简单的吸引方式,最终提高了七天酒店在预定、会员服务上的运营效率。


案例二:朋友圈的买鞋传奇――缩小圈子


你是否钟爱收藏限量版乔丹球鞋?是否在困扰很难买到一双全球限量版球鞋?有这样一支团队,仅靠一个普通微信号(微信个人号)便实现了半年600万的销售奇迹。而方式仅是在朋友圈中搜罗那些民间的限量版球鞋。


该团队实际上只有四个人,每天在通过朋友圈及微信聊天与全国各地的限量球鞋爱好者进行交流,并最终促成交易,以运营爱好者人脉圈为基础拓展自身的业务范围。其盈利模式实际上也非常简单,通过对买卖双方抽成10%的形式进行扣款,便实现了百万级的盈利。从2014年的1月-7月,该团队实现了600万的销售额,这相当于一家中型零售店全年的销售收入。随着o2o的碎片化趋势越来越明显,打散销售渠道的“微商”模式正在各个领域中不断复制,类似的销售奇迹也将不断涌现。


案例三:极致体验的美发店――细节


美发店在服务业中是少有的“刚性”需求产品,只要你的头发还在生长,只要你有美的需求美发行业就有着不竭的发展动力。那么,美发店如何能通过互联网平台达到自身火爆的目的呢?如何再造一个美发领域的黄太吉?


一个朋友目前正在开始一段奇特的创业旅程,而起因便是为他服务多年的理发师决定创业,在o2o概念的驱使下,其也决定开启一番互联网营销尝试――打造美发行业的黄太吉。其做的方式其实非常简单,其一,打造极致的美发环境。从理发店到美发店,半个世纪中仅一个字的改变实际上背后是人们对消费观念的巨大改变,只完成基本服务已经不能够满足人们的需求,而在做好头发的同时,更多人也开始关注到环境带给自身的体验,原因非常简单,在美发的同时,你的双眼实际上有大部分时间是四处游离的,这段时间内,你的感官也极度敏感,收集者周围各种环境信息。所以改造环境成为了不亚于聘请高级发型师的工作,打造极致的用户服务环境,成为该创业项目的最大特色。


其二,饥渴营销。与雕爷牛腩在正式推出前的封测逻辑相同,这一创业项目也将采用饥渴营销的方式,在首先造成概念的传播后进行封测,使得相当用户在没有体验到服务的情况下,提前获得对该品牌的认知。最终造成大量传播。


案例四:优衣库的生意经


优衣库这家品牌到底为何如此吸引用户?其核心是在用户前期营销和所有到店消费过程中植入了大量品牌价值观,通过贴心的服务塑造品牌,并由此影响用户对品牌的感知,最终转换为线下消费。


目前,优衣库推出了7款app,其中优衣库闹钟最为出名,正是对用户的这种“无目的”的服务营销,才最终换来了用户对自己的好感,其各类线上服务目前仅有一款app是与直接销售相关,其余都是在关注每个优衣库用户的生活细节。


o2o本质仍是服务,同样是以人为中心的营销行为。无论是微信电商还是p2p租车,在碎片化的冲击下,如何能够让打散的需求重新贴近用户才是每个执着于线上下产业结合从业者需要思考的:


1、品牌诉点、一定是很好的卖点。为了避免竞争最好是空白市场卖点(如、加多宝卖的是“怕上火,喝王老吉”,**卖的是 “**恒久远,一颗永留传”脑白金卖的是“今年过年不收礼,收礼只收脑白金”)等等概念性使人亲近和尝试到拥有。


2、永远不要卖产品,卖解决方案。(如,白雀玲她卖的自信,不是化妆品)解决人们需求、痛点、所遇到的困难等等


3、为品牌创造故事


标签: O2O 电商 互联网 互联网平台 推广 微信电商 问题 行业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网 用户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网站跳出率怎么计算?如何分析?

下一篇:如何利用搜索引擎寻找客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