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ber是怎么火起来的

2015-06-12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最近,打车软件的日子似乎没有那么好过,之前高调全部邀请全民周一坐专车的滴滴打车近日相继被北京市交通委约谈,之后便取消了周一”免费快车“的活动,风头一时的专车平台陷入了两难境地,而作为全球打车软件的鼻祖Uber之前虽然也被约谈查处,却并没有阻挡其全球扩张的步伐,成立才五年,市场已扩展到全球58个国家和311个城市,其估值也已经达到了400亿美元,Uber快速扩张的背后依靠的是独特的营销策略,才能够在全球市场披荆斩棘获得用户的广泛肯定。  


 

  打温情牌,擅用情感营销


  网络上流传着许多Uber司机和乘客的故事,这类故事有一个共同特点,那就是走温情路线,在这里可以遇到不一样的人,和不一样的人交流收获不一样的人生体验,比如网上流传一个女乘客用Uber叫到一位绿城房地产的高管,相谈甚欢之余,女孩通过内部优惠直接购入一套绿城的房产。类似这些故事激发起人们对“奇妙的连接和遇见”怀有期待。这一份期待促使消费者对Uber逐渐产生了一种依赖的心理,从而把它当成了出行的重要工具。


  跨界合作,擅用话题营销


  我们很少在电视网络媒体上看到Uber的硬广,但却仍然能够保持很高的曝光度,正是巧妙借用了话题营销的影响力,“佟大为在上海做Uber司机”的视频曾经火爆社交网络,开着红色特斯拉的佟大为化身专车司机接单,明星效应的影响力立刻凸显,此消息一出就迅速抢占了各类媒体的头版头条,佟大为一直给公众形象健康阳光的形象,拥有着广泛的粉丝群体,可以引起这一类人群体验专车的好奇心理,自然就带来了一批忠实客户。  


 

  清晰品牌定位


  贯穿Uber营销的有一个三部曲,寻找目标受众、了解目标受众、打动目标受众,移动互联网的用户群体有一个重要特点就是年轻化,喜欢接受新鲜的事物,而Uber就以时尚、灵活等元素成功吸引他们,成为“打车软件中的苹果手机”而相比与其它打车软件,Uber不会过度强调它的优惠活动,而是着重在培养用户对于品牌的信任度,培养用户的使用习惯,高额的补贴方式一旦消失,消费者就会转头而去,而Uber通过不间断的创意营销让消费者能够时刻保持新鲜感,对于消费者来说更有一种“润物细无声”的感觉。


  互联网时代,产品的多样化使用户的黏性相对较低,在用户的使用习惯培养起来之后,必须通过不断的刺激用户的参与体验,不断创新才能保持用户的长久活跃。


标签: 互联网 媒体 网络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网 用户 优惠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如何让网站用户觉得自己真的是VIP

下一篇:备受阿里、腾讯青睐的场景营销有什么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