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运营家长的微信群?这里有7条实用方法!

2018-07-26    来源:运营学堂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如何运营家长的微信群?这里有7条实用方法!

很多做教育的运营人都会涉及到运营用户,拉用户到微信群内,但组建了微信群后该如何运营呢?今天送你7个实用的方法!

【1. 定位】

各位一碗梁粉的朋友们,大家好,我是来自辽宁的许鹏,久明科技的CEO,【久明教你管孩子】项目的负责人。接下来我用久明教你管孩子的创业时间线来,进行分享叙述,更便于你理解。

久明是从2004 年开始从事家庭教育,一直专注亲临第一线,每天和家长,和问题孩子打交道,到现在为止记录在案的,解决了16800 多个实战案例,帮助了太多的家庭,他的事迹也被很多电视台和报纸媒体多次报道。我是被他的天赋、智慧、解决问题的能力所打动,也是因为他在我教育孩子的过程中,给我做了很多帮助和辅导,我们和另一外创业者,我们三个俩孩的爸爸,在2017 年8 月,成立了久明公司,筹集了200 万的种子融资,围绕着久明这个IP,目标是,将久明打造成家庭教育领域的罗振宇、樊登。

【一碗梁粉】:定位:将久明打造成家庭教育领域的罗振宇、樊登。

【2. 内容分享的动机及行动提示】

刚开始久明说案例的节奏是日更,前一天录制好的图文素材,第二天早晨六点钟发出,前一天做好预告海报,文字简短预告,精心的把案例做好诠释,早晨六点钟我会把正式链接,发到群里,转发到我们的朋友圈里。在每一期的案例结束后,让久明讲一句话:“如果今天的案例对你有所触动,拜托你将本期案例转发到朋友圈或者微信群,让你的亲戚朋友也能因此受益。”

【一碗梁粉】:不知道你有没有注意到,在刘润的5分钟商学院的语音,刘润老师都会提示你,如果你觉得本期的节目对你有帮助,请分享给你的朋友,帮助到更多人。

在内容的结尾处,给用户明确的行动指示,是一个很好的激发分享的办法,并且这里需要有一个很好的动机,即: 帮助到更多的朋友。

帮助他人,从来就是人类发自内心的驱动力,你只需要加一个行动提示即可。

【3. 内容裂变的闭环】

每期的课程底部,我们会放个人号的二维码,上边写着加助教老师微信,邀请你加入久明老师的微信群,此类的字样。这个闭环就是:每天公众号发布案例课程,转发到朋友圈和群,通过课程里的话术,群里的文字话术,促进群用户转发,转发裂变来的家长,通过加个人号微信,再被引导到相应年龄段的群内。通过这样的方式,我们一个月时间,两个微信号基本就满了。群也裂变到十多个,公众号用户突破了一万人。

【一碗梁粉】:公众号内容–》朋友圈+微信群–》引导转发–》裂变–》个人号–》引导进群

这是一个很清晰的内容闭环,最大化通过内容进行裂变的模式。

【4.提供价值,他们就不会退群】

当用户来到群里,我们设计了群的活动。除了每天发布课程链接和引导话术外,每周一的早晨9 点钟,在群里抽取久明老师电话咨询名额。先宣导久明老师电话咨询的价格是20 分钟300 元,每周抽取10 个名额。通过有赞制作一个商品链接,1 元钱抢拍的方式来实现,基本每次都是不到一分钟就被抢光。

我们发现,家长即使平时不在群内说话,退出率都极低,管孩子这件事,家长即使现在觉得孩子没有问题,长时间听了你的案例,感受到你的专业性,她也会觉得你有利用价值,早晚可能会有用处。

【一碗梁粉】:“家长即使平时不在群内说话,退出率都极低”,这是一个很重要的启示。

有很多朋友都会问,我的微信群不活跃怎么办?

这个问题的前提是,你的微信群到底有没有提供给用户真正的价值。

如果你的微信群提供价值,即便他们不活跃,长期的内容引导下,早晚会成为你的客户。

我们在群里的强调引导的也是:公众号和微信群是你和久明老师产生链接的地方,当你的孩子有让你困扰的问题时,你知道该去找谁解决。

【一碗梁粉】:微信群是你和粉丝产生链接的地方,即便你不再强运营这个微信群,也不要轻易解散掉。

【5. 用户的真实评论】

每一周电话咨询完毕后,我们要求家长必须分享,如果不分享以后就没有再和久明老师咨询的机会。所以她们都会用心的写出咨询结果,都是感谢的话,以及久明老师给出的建议,我们再将这些群内截图分发到其他群里。通过这样无中生有,隔空喊话的方式,让更多家长不断的感受到我们一切的出发心都是为了她们好,都是为了孩子。

【一碗梁粉】:咨询结果都是用户产生的内容,可以分发到群里,也可以做成公众号文章。

这些用户的真实评论,带来的说服力,远比你的说教更能让人信服。

【6.不迎合、不讨好、不证明】

群里有时会出现家长提出个性化问题,如果是很普通的问题,我们的辅导员老师,就会直接将匹配的课程发到群里,如果没有相应内容,我们也不马上去给她解决,而是用:别着急,你这个问题以后我们会涉及到。如果是极其严重的问题,比如孩子离家出走了,和父母动刀子了,那我们会马上说,我给你想办法和久明老师沟通一下,看能尽快什么时候给你安排一次电话咨询,千万别着急。

每次对话都包含着温度,渐渐的,他们感受到我们的情谊,我们再拜托他们转发做动作的时候,就自然而然的底气十足。我们和家长沟通的标准是:不迎合、不讨好、不证明。树立高格调,甚至有时候会嬉笑怒骂的方式,反而你越是这样,家长对你的权威性更信服,而卑躬屈膝的跪舔,家长更不重视你。

【一碗梁粉】:什么是对待社群粉丝的最好态度?

大鹏给出的答案:“包含着温度”,不迎合、不讨好、不证明。

【7.内容和社群活动的节奏】

以上这些是我们第一波用户获取的方式,是利用内容涨粉的手段。不到三个月的时间,我们公众号涨粉2 万多,个人号满了三个,群建立了十六七个。依靠内容,每天都有固定的流量进来,平均每日至少有几百个自然流量。

【一碗梁粉】:通过内容来涨粉还是很有效的方式。

我说一下这里边遇到的几个坑。如果复盘回头再做的话,我不会选择日更,当初考虑像自媒体一样日更,但每天的生产压力实在太大了,预告时间也严重不足,如果重新来做这个阶段,我选择每周生产一期,固定的时间节奏,用一周的时间像电影发布会一样,充分的诠释和预告,这样我们的节奏会更好。当初团队只有四五个人,把我和久明老师都栓的死死的,有很多好的想法都没有持续下去。

【一碗梁粉】:内容的节奏

第二个坑就是:社群有一段时间,没有持续稳定的节奏。这个“稳定”相当的,用户即使再认可你,你总是要她做的动作太多,传递不稳定的印象,她也会疲劳。我们成立金牌家长群,成立班长负责制,成立家长训练营,这些动作都是当初并没有想周全,后续该如何有频率、节奏的推进,结果导致我们很累,对最终的增长结果没有太大促进。

作者:梁文斌,来源:社群那些事(Wenbin-PR)

标签: 媒体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实操过50个微信裂变后,我们总结出40个知识点!

下一篇:想让用户主动分享?试试这7个用户驱动模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