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0万粉丝接不到广告:不赚钱的自媒体,问题出在哪?

2020-01-08    来源:网易H5公众号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社交媒体 自媒体 创业

声明:本文来自于微信公众号 网易H5(ID:wangyih5),作者:网易知刻,授权站长之家转载发布。

在微信、微博、抖音、小红书上,有不少人白天上班/上学,业余时间发布自己的观点和生活经历,拥有众多粉丝,实现不菲的副业收入。

在这个时代,你的一段经历、一种才华、一个观点,都有可能通过新媒体转化出更多的价值,而且是真金白银的价值。

眼看着一波又一波的人,通过业余时间做自媒体“火”了,如何通过自媒体开展副业,成为很多职场人的迫切需求。

本期分享会,网易知刻邀请到了巨土文化CEO、插座学院新媒体首席讲师池骋,为我们解答“如何通过自媒体实现副业收入”。

01

为什么我们要通过自媒体搞副业?

副业刚需是时代发展的必然

    一篇文章、一条抖音火了,它的价值相对于之前可以放大几十倍。今天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情况,原因主要有 3 点:

第一,传播的速度变了。之前的传播环境是一传十,十传百。而在移动互联网时代,因为自媒体的发展,信息传播速度是以一传百,百传万,万传百万的量级呈现的。

也就是说,如果我们同样做一个爆款作品,那它击破各个圈层,实现全方位传播的速度比以前快得多,时间成本被大大缩减了。

第二,自媒体平台使得传播内容有了存量的关系。之前一个事情、一个人物火了就是火了,没几天就会被人遗忘。

但是现在,自媒体使得传播内容在平台上可以产生存量,可以帮助运营者积累粉丝,积攒人气。

第三,互联网产品的成熟以及线上销售渠道的畅通使得线上的存量更有商业价值。

比如说,你在抖音平台上发布大量内容,积累了百万粉丝。那么你的账号就会变得非常有商业价值,你可以通过接广告或者直播带货的方式进行商业变现。

池骋老师认为,搞副业这件事变成“刚需“是时代发展的必然。各方面的条件到位了,各种基础设施也成熟了,大家通过自媒体来实现副业收入就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 做副业≠做兼职

做副业与做兼职是不同的,认识这一点非常重要。       

    做兼职,主要是出售工作之外的剩余时间。

大学生会选择利用自己的业余时间在快餐店打工,这是做兼职。

而做副业不同。做副业的第一步,是思考我们的剩余能力和剩余价值是否得到充分的发挥。

在西安大唐不夜城做“不倒翁”的小姐姐,业余时间将自己的工作经历上传到抖音,积累了167w粉丝。

     

她的本职工作只能给她带来基本收入,但她的副业则有更大的变现空间。而这门副业恰恰就来是她主业的延展。

如今的顶流博主李佳琦,之前是欧莱雅柜台的导购。

虽然工资不高,但这份工作却让他积累了大量美妆知识和销售经验。后来在公司的组织下,他开始尝试在淘宝做直播。

直播为李佳琦带来新的发展契机。一些精彩的直播片段被剪辑出来放到抖音之后,他迅速爆红并成功出圈,成为自带“热搜体质”的顶流带货网红。

同样,如果一个人在日常工作之外还有可输出的“剩余资源”,那么他大可以整合这些资源,利用自媒体的力量,发展一份投入产出比极高的副业。

02

什么样的自媒体账号更容易赚到钱?

一个摄影技巧类的抖音账号,坐拥 120 万粉丝却至今接不到广告,这是为什么呢?

很明显,成本投入没有很好的转变为价值。

你擅长的不一定是你喜欢的,你喜欢的不一定是能赚到钱的。

因此,如果我们想要通过做自媒体实现副业收入,就必须搞清楚,什么样的账号更具有变现能力,或者是说同样的流量水平下,哪种账号接广告的报价会更高。

要判断什么样的公众号、小红书、抖音账号的流量溢价更高,我们必须关注“金主爸爸”的预期回报是什么。

 足够的流量意味着品牌曝光能得到保证。在这一前提条件下,甲方更注重的是账号内容调性与产品和品牌是否相符。

公众号“包先生MrBags”为什么能够拥有较高的流量溢价?

是因为这个公众号吸引的就是喜欢买包的潜在消费者。公众号的内容本身就是在提供购买选择。

因此,粉丝关注账号的动机里就有“花钱“,品牌投放效果自然就好。

另一方面,根据“ 1000 个铁杆粉丝理论”,给予低品牌曝光的账号也是有可能带来良好的效果转化的。粉丝少,但都是铁粉,他们会心甘情愿的为你推荐的产品买单。

这样的账号更多出现在斗鱼、虎牙等纯直播平台。因为直播是面对面的,主播和粉丝更容易建立紧密的情感关联。

那么有没有一种账号,可以同时做到为甲方带来高品牌曝光和高效果转化呢?池骋老师认为,品效合一不是一个伪命题。

比如一个美妆品牌如果找李佳琦做产品直播,那么李佳琦凭借着良好的IP与品牌形象相匹配,无疑会实现销量和曝光双丰收。所以李佳琦的流量溢价是非常高的。

标签: 自媒体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以我之见,企业微信一定是私域流量的关键工具!

下一篇:蘑菇租房的To B私域流量试验:相信我,这定会是"一把手"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