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样将PC网站改为自适应网站

2018-12-21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对于以前建的独立的PC网站,怎么将快速改为自适应网站呢?有以下几种方法:

  • 单独制作手机网站版面,然后使用代码进行判断PC端还是手机端;
  • 根据BOOTSTRAP教程,使用BOOTSTRAP框架制作自适应手机网站;
  • 使用CSS的media来判断PC端还是手机端,从而应用不同的CSS样式;

这三种方法都可以实现自适应网站,对于一个老网站,最快速实现自适应网站的方法应该是第三个。下面学做网站论坛介绍一下我们自己建网站时怎么将PC网站改为自适应网站的方法。

自适应网站

方法/步骤

  1. 打开自己网站头部文件,一般是header.php,在<title>标签上面放以下的代码:
    
    
    <meta name="viewport" content="width=device-width,initial-scale=1,minimum-scale=1,maximum-scale=1,user-scalable=no">
    <meta name="format-detection" content="telephone=no">
    <meta name="apple-mobile-web-app-capable" content="yes">
    <meta name="apple-mobile-web-app-status-bar-style" content="black">
  2. 同样在网站头部文件,在</head>标签上面放以下的CSS引用代码,并且修改CSS的路径;
    
    
    <link href="/mobile.css" type="text/css" rel="stylesheet" media="screen and (max-width:768px)">
  3. 在自己的网站CSS文件夹里,新建一个mobile.css,这个CSS就是控制手机站的样式的。
  4. 在mobile.css书写控制自己手机网站的CSS样式代码(自行书写)。

通过引用一个CSS文件,自动判断PC端还是手机端适用不同的CSS文件,实现快速将PC网站改为自适应网站,并且不会对原有的PC网站有任何影响。如果你是一个新网站,就不必这么麻烦了,直接学习自适应手机网站制作课程制作自适应网站。

标签: 代码 建网站 网站制作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wordpress5.0版本如何更换编辑器

下一篇:如何制作网站弹性二级下拉菜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