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互联网时代域名安全问题同样重要

2015-03-20    来源:

容器云强势上线!快速搭建集群,上万Linux镜像随意使用

    2015年初,苹果旗下iTunes商店、App Store软件店以及多个互联网在线服务发生了全球性大面积故障,其中包括美国、瑞士、中国、中国香港等,且中断时间长达到11个小时,据反映,当时无法通过苹果软件商店下载软件,或是登陆账号时发生问题。苹果公司称,App Store、iTunes Store、Mac App Store和iBooks Store等在线服务全面宕机,原因是遭遇了一个内部域名系统(DNS)错误。对此FBR Capital Markets分析师丹尼尔?艾维斯表示:“服务宕机时不时就会发生,我们认为这是个小事件。”


1.jpg 

  但也正因为这次“小事件”,苹果公司股价遭受严重冲击,股价大幅下跌了1.82%,下跌幅度为2.27美元,收盘价为122.24美元。据悉,这是苹果股价2月10日以来的最低点。由此可见域名安全真的不是小事件,也不容忽视。

  回顾业界有关域名安全的事件其实有很多。2014年12月10日,爆发了2014年以来国内规模最大的针对运营商DNS网络的恶性DDoS攻击事件,导致国内多个省份不断出现网页访问缓慢甚至无法访问的现象; 2015年2月23日,登录google在越南的搜索主页面会被重定向到一个荷兰公司的IP地址上面去,2015年2月25日,同样的事情发生在了联想身上……这一系列事件及其所带来的严重后果无疑在告诉人们域名安全的重要性。

  尤其随着近年来移动互联网在国内的迅猛发展,其隐藏在身后的域名安全问题也不容忽视。以前域名系统出现问题仅关系到网站一方, 现在域名系统一旦出现问题,网站端和手机端双方将同时受到牵连,从这次的苹果公司事件中就充分说明了这一点。不管是传统的互联网还是现在新兴的移动互联网时代,域名服务作为互联网入口基础服务的属性、中枢神经,不会因为移动互联网而改变,移动互联时代域名同样是信息的入口和跳板,移动互联网时代域名安全显得更加重要。

  无论是来自外部黑客攻击,还是内部自身问题,一旦DNS发生故障,将影响基于网络的所有服务,导致内容提供商和服务商的业务瘫痪,会给企业带来不可避免的严重损失,因此域名安全问题必须引起业界的高度关注。

      在业界,很少有企业能和西部数码(www.west.cn)一样,历经12年,未发生过域名被盗丢失安全问题,域名管理平台的稳定性加上域名价格的合理性,让更多人注册域名就选择了西部数码!

 

标签: ddos dns Google 安全 服务商 互联网 美国 企业 搜索 网络 网站 问题 西部数码 选择 移动互联 移动互联时代 移动互联网 移动互联网时代 

版权申明:本站文章部分自网络,如有侵权,请联系:west999com@outlook.com
特别注意:本站所有转载文章言论不代表本站观点!
本站所提供的图片等素材,版权归原作者所有,如需使用,请与原作者联系。

上一篇:揭秘:315晚会黑客是如何通过wifi窃取隐私的

下一篇:报告显示:钓鱼网站数量一年增长2.1倍